Sep 14, 2003

森林裡的巫術

我想 你一定會什麼魔法巫術 否則你又是怎麼做到的? 每當我很無厘頭的冒出來一句話 一段感言 一個comment 而你就能如此精準的揣測到我要的答案? 我想 你一定是偷學了什麼魔法巫術!

"你回來了!"
我想每當你回家後 我都這樣歡迎你 這樣在大門口 你會有滿滿的歸屬感 回家時應該擁有那樣的歸屬感

當人們再次問起那些關於我每天用不完的"快樂"時 其實我不知道要怎樣回答她們 "快樂是一天 不快樂也是一天" 只是當快樂放在妳面前時 我想可能在幸福與快樂來臨的時候 年少的她們 還學不會 捉住眼前的幸福 享受眼前的快樂

想想 在那些已逝的歲月裡 關於"幸福" 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的"吹毛求疵" 總在幸福的日子裡挑三撿四 人在幸福裡 卻渾然不知 嗯 每當我聽著她們問起

"關於妳的快樂 為什麼總是那麼多?"

我常想 也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在幸福來臨時 我不在幸福裡頭挑三撿四..

Sunrise妹妹問我 快樂為什麼那麼多? 快樂 就像幸福一樣 沒有顏色沒有氣味 沒有特徵 要來的時候 就來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

"快樂是一天 不快樂也是一天"

有的人不快樂了一輩子 臨死以前還問著'為什麼我一生都是這麼不快樂?' 我想只好拿去問上帝嘍! *笑*

說著說著 想起昨天和在Dap那兒開始的話題 是關於李商隱的那首"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 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蚷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 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萊此去無多路 青鳥殷勤為探看"

李商隱 坎坷的人生 那股憂鬱悲愴的氣質盡寫在他的作品裡 於是我說 歷代的詩人們多半都帶有著憂鬱的氣息吧! 淒美哀怨

所有的快樂與不快樂 幸福和不幸福 是一種感覺吧! 生活 大概就是這樣用心的去"感覺" 是妳抓住了感覺 還是感覺抓住了 妳? 不快樂嗎? 那就認真的生活吧! 因為我想人不會永遠的不快樂 而快樂它還可能
很快的消失

"我不知道我明天會不會快樂 我只知道今天我沒有什麼是不快樂的"

快樂和幸福一樣 沒有顏色 沒有氣味 沒有特徵 來的時候沒有任何的預兆 走的時候也不會留下痕跡..

幸福是當我親愛的回家時 在玄關大聲的喊著"Ta da ii ma"時 聽得到我在屋裡快樂的回應著"O Kae ri na sai"

是巫術吧!
我想你一定是在森林裡 學會了巫術..才能夠一眼看穿我的心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