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3, 2003

音樂。聲音。寂寞怕黑

伍思凱的"寂寞公路"適合在15號公路上聽筆直的公路 看不到盡頭 漆黑的 像摸不著邊際 只是 那是我第二次聽到你這樣形容伍思凱的"寂寞公路" 原本是多麼淒美的一首曲子 經過你的形容後 想到15號公路的我 總是充滿了恐懼?

"City of Angeles" 天使之城 中文翻譯是這樣的吧? 我想這個城市大概是不太富裕的 自私 所以人們吝於施捨付出 大概是這樣所以入夜後 不是每條街道都有路燈入夜後 這所謂的"天使之城" 在市中心以外的地點"安靜地像座死城" 我這樣形容它

最壞的是你 還說個15號公路上的鬼故事給我聽 每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 都會想起你那車窗外沒有臉的卡車司機..那條公路 如果沒記錯的話是15號公路吧?

發覺這個安靜地像座死城的城市裡 人們到了夜裡反而比白天時更好動 平常七點打烊的店面來到這個城市後仍是燈火輝煌..

"白天 太熱了吧!" 我想City of Angeles
"一定是因為白天太熱 所以連天使都不願意出來活動 一定是這樣!"

新屋裡需要添購幾樣家具 米色的沙發和一盞昏黃的立燈 應該會偏向米色家具為主流 窗簾 嗯 會選藍色系色調

"你不要笑 這樣的色調 旺我啦!"

最近閒來沒事就是這樣 翻翻雜誌 翻翻家具公司的價目表和圖片 我想 女生都會喜歡吧! 像這樣翻翻傢俬雜誌 看圖片 嗯 我最愛看圖片 去佈置組織參考收集 價格上不要太高 但一定要"舒適" 回家時要有
"回家"的感覺 我重視那種屬於"家"的感覺

我不愛出門四處走動 工作以外的時間 可以逛逛書局 逛逛超市就可以很滿足很滿足 即使是一個人 偶而也會無聊 但就是這樣可以過得怡然自得 所以我想 你一直都很放心我是吧? 嗯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昨天Annie寄來的心理測驗最後一段有幾行字

"You may be only one person
in the world, but you may also be
the world to one person."

瞧! 寫得多好啊! 一個人的時候 當然孤獨當然寂寞 只是 假使我們都學學在孤獨和寂寞來臨的時候 想想 其實也許還有人在想著我們 那其實孤獨不是真的孤獨 而寂寞不是長久的寂寞 孤獨和寂寞 就像快
樂和悲傷一樣 不過是形容詞 純粹用來形容"感覺"吧! 而寂寞和孤獨 它們怕黑吧?

一個人的時候 我想 是你在想著我...


ps.
周華健"怕黑" 嗯 這條街真的黑的很恐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