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2, 2003

沒有你的天的第三天

為什麼? 拿起相機 不管你怎麼拍都是那麼美? 為什麼? 認真起來 不管你寫什麼總是詩情畫意? 為什麼藍與黑總是這麼的搶眼? 為什麼我老是問你為什麼?

"WHY WHY WHY WHY WHY?"

你知不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大家不知道快樂是自找的? 而平凡是一種幸福呢? 為什麼我覺得這段有幾米的味道?

快樂就是可以赤足的走在草地上踩著月光哼個小調 嗯 別唱聽泉了 免得你又連送我30個"哈" 而幸福 幸福就是在藍與黑之間發現枝頭上的貓頭鷹在月光裡"嗚嗚嗚嗚"的叫

"是這樣叫的 沒錯 貓頭鷹真的是這樣叫的!"
在你笑我以前 我會這樣解釋給你聽

不相信? 那下次你用著比我整整低了十六度半的體溫 在月光小徑裡等待 等到貓頭鷹出現 你問牠 牠是不是"嗚嗚嗚嗚嗚"的這樣叫

"WHY WHY WHY WHY WHY?"
你也可以這樣問牠 貓頭鷹為什麼要哭泣?

大二那年住校 在餐廳的轉角口和一隻花栗鼠相遇 花栗鼠知道嗎? 嗯 就是Chipmunk 好小隻好小隻 我想小的和那朵木棉花差不多大 直徑大約10公分 木棉花朵真的 真的大約直徑10-15公分不等 你該不會真以為是我掰出來的吧?

"WHY WHY WHY WHY WHY?"

為什麼要說那隻栗鼠? 因為覺得那樣的月光 那樣的藍與黑 應該 赤足在森林裡 我想一定可以發現許多大大小小不同的"眼睛" 一閃一閃的像極了夏夜裡"火金姑" 伴著你的除了月光 是四周圍凝視著你的"眼睛" 一閃一閃的微弱卻溫暖

"像...這一路以來陪伴著你成長的人們"

我? 那我就像貓頭鷹吧? 那隻一直在樹上"嗚嗚嗚嗚"叫的貓頭鷹 三不五時飛開枝頭來到你肩上 一直問你"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這樣的月色 這樣的體溫 這樣的風吹來 這樣的貓頭鷹 所以你遲遲不肯走 站在樹下 寬厚的肩上坐著那隻貓頭鷹 一直問著貓頭鷹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妳一直問我為什麼?"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 藍色的月光下有間小屋昏暗的燈光裡 身上穿的是那件我喜歡的藍色襯衫 沙發上是你是我 是我轉身後給你深情的一個吻..

沒有你的天的第三天 我學會做紫蘇粥和紫蘇茶 電視上說紫蘇可以預防感冒 有解毒的功效 看了陳小春拍攝MV的過程 發覺和45度角梁朝偉比起來16度半的陳小春更有你的味道.....

ps.
好像喔好像陳小春...

================================
紫蘇粥
材料: 新鮮紫蘇葉 (乾貨也可以), 生薑,
米, 水
做法: 和一般煮粥方法相同 小火慢熬 將新
鮮紫蘇和生薑切絲後放進粥裡一起熬

紫蘇茶
材料: 乾紫蘇葉, 生薑, 開水
做法: 生薑切成絲後 加入乾紫蘇葉 以開水
沖泡即可飲用

電視上說這樣可以治療+預防感冒..乖 寶貝
你先試試 我看看你會不會勞賽以後我在決定
要不要如法泡製喔!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