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0, 2003

沒有你的天的第一天

給遠方的你..

昨晚 也就是你南下的前一晚 一面聽你忙著和她們說話 我則一面貪婪的趴在網上看雜誌----"失戀雜誌" 你聽過沒有? 是水瓶鯨魚的作品

"山在左邊 海在右邊 心在左邊..."
水瓶鯨魚在最後說"你在右邊" 而我 引用了這句話 我說

"山在左邊 海在右邊 心在左邊 你在哪一邊?" 瞧我多麼感性的問著你 哪知道 你的答案 唉 我被你的答案徹底打敗
"我在屁屁那一邊" 我發覺 愛我 讓你變的好沒氣質喔! 無奈啊

這是你南下的第一天 我從01:44:12am開始想念 我這樣形容 你一面安慰著我 祇不過幾天啦! 你不知道 沒有你的天 那不能以"天"來計算

你想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沒有你的天的第一天 我站在小雅屋糕餅店外 手上提的是那些剛出爐的蛋黃酥想的不是你 我親愛得烤鴨叔叔 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我覺得應該是先有蛋吧? 沒有蛋哪來的雞?

我在小雅屋糕餅的對面找到一家規模頗大的書局 "創世紀生活館" 招牌上是這樣寫的"創世紀生活館 Cafe, Book, Gift" 你知道最吸引我的是中間的單字 "Book" 我像個飢餓的流浪漢 飢餓的覓食渴望文字 需要文字 把蛋黃酥放進車內以後 我便朝著書局的方向前去 右邊是精品
玩具 左手邊是咖啡亭人數不多 倒顯清靜左前方則展示著許多的暢銷書籍

<<永恆的傾訴>> 作者張曼娟

色彩繽紛的封面 隨手翻來 是她細膩的描述著女人專用品 衛生棉 胸罩 口紅等等以隨筆的形式形容這些用品

上個週末沒能遇見"美麗佳人" 我在這家書局裡又逐一的尋找置放在書架上的雜誌看了一遍 又一遍 依舊未能找到那本雜誌 我想我是不是應該開始計劃寫信給該雜誌主編 請她/他郵寄一本給我?

回到家時 已是下午四五點了..
開啟電腦 拉出檔案 繼續那則我答應你一定會認真掰出來的故事 一共花了我兩個小時的時間 兩個小時 我在屋裡 開窗 關窗 開窗又關窗 跑了兩次廁所 倒了三次水 一面還和那位你口中的"猛"我了不起的媽講話

沒有你的天的第一天 我花了兩個小時掰個故事給你 另外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寫情書給你 我答應你 在沒有你的天的這幾天裡會替你去找"回憶"(免得你老拿這件事來問我)

誤會和解釋之間 我想是永遠無法在天秤上平衡的! 誤會多一點 解釋自然得多一點才能平衡誤會 誤會少一點 那自然就不用解釋得太多

"溝通好嗎?"
我記得你的文字裡曾出現這樣的疑問句那是一則關於男女之間的疑問句 你不覺得嗎? 我總覺得他們欠缺的除了溝通以外 是信任 我想溝通多一點 信任多一點 誤會少一點 解釋自然也就少一點..

唉 我想他們是不會懂的! 才有著沒完沒了的誤會 永無止盡的解釋 就在這誤會和解釋之間 這是你第三次對我腦袋裡裝的東西感到好奇 嗯 那樣的你真的讓我直接聯想到北京烤鴨嘛! 你自己說 我形容的好不好?
*笑*

沒有你的天不能以"天"來計算..只是我一直很慶幸我們總是溝通的很好信任度也足夠 沒有你的天的第一天 我想到了雞蛋問題 想到書局走一走 想到了其實誤會和解釋之間 是永遠無法找到平衡點..

寫完了答應你的故事
寫完了固定的情書
寫完了那些我在沒有你的天的第一天裡所有和思念沒有關聯的小事以後..

還是想跟你說..

"天空在上 土地在下 我在中間 滿滿的想念"

在這沒有你的天的第一天
我知道啦 你在屁屁的那一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