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03

屁。只有一個字

"用一個字形容我"
假使 我出這樣的問題來考你 你想 你會用哪個字來形容我? 我想 我依稀的可以聽到 你在頂樓上從空氣裡迴盪出來的答案!

那天 聽你說在忙著趕音樂 我就開始有著這樣的想法與衝動 放著手邊的稿子衝去你房裡 趁你不注意的時候 在高音譜和低音譜之間 一顆 只要畫進一顆就好 我把全音符畫成豬寶寶的臉以後 再賣它個好價錢

歸類 這個週末 當我還在為了"房事"忙進忙出的時候 我還是想起了你的收藏與歸類 想起了前些時候 搬進這個城市裡時 我也為了歸類的問題傷腦筋

櫃子裡最上層放的是古典樂 巴哈 莫札特 交響樂 巴洛克 聲樂 由左至右 由大而小

中層放流行樂 你的名字放在最左邊 左邊的位置 最靠近 想你時 一舉手就能發現 接著放玉置浩二 伍佰 范曉萱 游鴻明 張宇 許如芸 由左至右 由重而輕

下層放書籍 幾米和村上春樹放這裡 短髮美女的手札也放這裡 夾著那些關於你的記憶

假使 我說 為了避免歸類這麼麻煩 聰明的短髮妹妹曾經為了紀念自己的愛情 特地上書局買了本文件夾 嗯 就是那種以透明夾套做成文件夾 你會不會笑我痴呆? 一張一張的 我把那些逝去的愛 裝在塑膠封套裡 一頁一頁的記載著短髮妹妹所有的愛與不愛 你說 我是不是很呆?

給我親愛的寶貝 我們的屋裡什麼都可以很小 但是我想 書房它一定要很大 你的黑膠唱片 我愛收集的各國明信片 在刮著風雨的晚上 你放著MOBY 拉我進書房 只為了和我較量一下 誰的情書收集的比較多 輸的人一個禮拜不准佔用書房寫著回憶錄!

"我第一名 你第二名"
我總算可以扳回一面的這樣對你說 然後一腳把你踢出書房外 十指繼續在鍵盤上敲打著

"我不勇敢 只是誠實"

我很愛你
但 那不是勇敢 而是誠實


---對話模擬---

"有多愛?" 詩人叔叔會這樣問
"嗯 愛到會捨得放走你 讓你找到更多快樂"
"屁"
"我是屁 愛我 你不是更大一個屁?"
"....."

ps.
標題來源:阿哲的歌 "愛 只有一個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