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9, 2003

一雙手。一未來

給我心愛的詩人叔叔..

你總是感謝著我的"感寫" 其實不是評論你的表現 也不是參予意見 因為我就是這麼信任你的專業 只是感寫 聽著你展露著你成熟穩重的那一面時 總會讓我忍不住收拾起不正經的口語 站在聽眾的角度上 說著我的"感寫"..

我叫它"feedback" 不是所有的feedback都中聽 只是每當你感謝著我所有的感寫時 我總會想用力的槌槌你 不為什麼 只因為我從不貪戀你的感謝更不需要說著中聽的話來取悅你 只是想要更好 好的 我把它告訴你 不好的 我也把它告訴你 所有美麗的 醜惡的 高興的 不高興的一切 只是想把它告訴你

我想當我聽著"Color Purple"和你閱讀著我的稿子時 我們有著同樣的心情! 不是一種失望而是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那天 你說要以紫色 作為主題 我帶著滿心的好奇 搜尋著那部影片的資料

"So Sad" 這是我給那部片子的評語

這一整個禮拜 我就是很期待你 會怎樣的去介紹這部影片與歌曲 是的 詩人叔叔我必須承認 和我所想到的介紹方式有一些些出入

"很喜歡..but..."
當你閱讀著我的手稿時那份心情和我很相似

午餐後 我把那齣哀傷的日劇"Beautiful Life"原聲帶翻了出來 我在想當我把手稿給你閱讀前 你想我會怎樣寫那一雙手和未來? 於是我把日劇"Beautiful Life"給翻了出來..

杏子用著一雙手 編織一個未來

李佩菁用著一雙手 假想著自己是輪月亮 還有誰? 詩人叔叔 印象中你還記得有誰是用著一雙手 打造未來? 吳夫人淑珍?

給我心愛的詩人叔叔 這些女人 你是不是也覺得那雙手 是何等的神奇與堅強? 所以我總是逢人就問 逢人就說

"殘缺 它何嘗不是一種美麗?"

是一種相信和態度吧? 詩人叔叔 我在想最近的你 一定也開始相信我的那套狗屁理論

"快樂 完全是自找的
而你 你沒有權利自怨自艾"

然後 我想起了"Color Purple"
"我是又窮又黑 我也許很醜
但親愛的上帝 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

我想 上帝並沒有忘記殘缺的人 而是人們忘了殘缺的人 還有著一雙手 而一雙手可以打造一個未來

因此 上帝祂不是忘了我 只是給了我一雙手和一個未來..
"To You, With Love: A Beautiful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