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8, 2003

音樂。聲音。一首歌

"這首歌給妳, Songs of Bernadette"

我靜靜的不再做出任何的聲音 只是在聆聽你愛它的原因! 它說的是一種經過 是一場歷練 是一次未來與相遇 那短短的幾分鐘裡我想我很清楚 你愛它的原因!

"你在哪裡?"

當我來到這個城市裡以後 我常想著 那一年的你會是在哪裡? 在商場裡打轉 讓那些疼愛你的店家們給你所有他們特別的招待? 還是躲在哪個沒有人找得到的角落 和哪個女生談戀愛? 相互傳遞著那些你寶貝得不能再寶貝的情書與信條?

假使 你還住在這個城市裡 你會在哪裡?
雙手的位置會怎麼放? 拿著菸草的方式 還會喜歡Cool Water的味道 還是會覺得這個牌子的香水味在太陽底下會有點糟?

"這首歌給妳, Songs of Bernadette"

唱的是在經歷過所有的快樂與不快樂之後 相遇時充滿著"僥倖"的歌曲 僥倖自己 兜兜轉轉了以後 尋獲彼此 短短的幾分鐘 你的歌給我的是這樣的感受

給我親愛的 其實 你想 會有多
少人了解 愛情與生活是一種感受 是一種歷練? 愛過恨過 傷過痛過 滿滿的感動 滿滿的受了挫折以後 才會開始有一點點領悟? 然後 不再去解釋自己的情緒 把自己的一舉一動合理化? 是不是一定要經歷過以後 才會明白她們所說的 "下一個會更好"究竟包含了些什麼?

下一次 也許會更勇敢些
下一次 也許會更堅強些

也許 再下一次 我們會犯著同樣的錯誤
也會依賴 也會忌妒 也會追問著彼此相同的問題 只是我在想 我們要經過了多久的下一次 才能有著Songs of
Bernadette裡那份僥倖的相遇?

"你是經過了幾次才和短髮美女僥倖相遇?" 我一面在鍵盤上這樣敲打著 一面正狂笑著自己心裡浮現的問題 你一定在笑我 "送首歌給妳 哪來那麼多問題?"

緊緊的握住的那雙鋼琴手
"不許! 你聽到沒? 我不許你這雙手被牽走!"

ps. 不許就是不許!! 怎麼樣怎麼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