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3, 2003

短暫的沉默

所謂的簡單 我在想那是一種怎樣的生活方式? 簡單的做自己 簡單的過著我們心中所追求的境界? 還是當我們不再清楚的知道什麼 是簡單 什麼 又是複雜的時候 我們才能開始明白又清楚的分辨簡單的生活 究竟是包含了哪些?

這樣想想 所謂的複雜 是不是就像你形容著鬼片那樣?

"妳不喜歡的影片 所以稱之為白痴?"
"......."

我答不出來 因為我同意你提出的疑問句 那生活呢? 我後來想想 覺得生活呢? 是不是你不喜歡的生活 所以稱之為複雜? 正因為我們無法體會他們的生活方式與態度 所以我們認為那樣的生存方式 是十分複雜與難懂..

"你說咧?"

我想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張關於生活的藍圖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對於未來的生活方向與道路 你想 有誰會愚笨的用著複雜的紅藍筆去規劃切割? 我常想 那張藍圖的初期 是張透明潔白的藍圖 是環境 是所有世間上一切促使我們 讓我們走上了岔路 越走越糊塗 越走越複雜 越走越迷路!

"生活是一種態度"
其實我不知道是誰說的 但印象中好像曾經有段廣告詞 是這樣說的 它說生活是一種態度

你的快樂可以很多 你的笑聲可以很大 你的生活可以簡單亦可以複雜的找不到出路 其實我不認為你我需要去理解與質問懂和不懂之間的問題 因為每個人擁有一張屬於生活的藍圖

所謂的簡單與複雜 純屬個人的意念跳出框框以外的地方 生活像一種態度 就像當我笑你愛看白痴的鬼片一般我無法理解好好的恐怖片 究竟哪裡能夠讓你這樣發笑一樣 我想被受困在複雜中的他 一定無法理解你的世界 究竟哪裡好?

有點像魚缸裡的金魚一樣..

我終於想起該用什麼樣的形容詞來形容你們的關係 就像金魚!

你看金魚 金魚看著你 隔著透明的魚缸看兩個不同的世界越看 越好笑

其實我在想 你一定沒有發現 發現自己每每提起他時會不由自主的出現幾秒的"沉默" 只是幾秒 卻總是讓我感觸很多..

ps.
他是金魚 我? 我想我應該是美人魚吧? 你? 是怪物啦! 只有怪物看
恐怖片的時候才會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