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4, 2003

音樂。聲音。列車萌芽

83.3度F 是現在Koji Tamaki在我屋裡的溫度 [八歲。一個人去流浪] 吳念真的新書作品 八歲的吳念真為了一把雨傘被父親送往宜蘭 一個人去流浪

"三十四歲時 你也一個人去流浪吧!"

當你一個人去流浪時 我會替你預備好行囊一台MD 一付太陽眼鏡 一雙合腳的球鞋一枝筆 一本手札 三十四歲時 你該撇下我 撇下所有的一切 一個人去流浪

至於我呢? 每當你背負著行李遠走他鄉時 我就這樣 一如平常的呼吸喘氣 出門回家開窗關門 但我總會這樣 聽著Koji形容著他的流浪 沒有流浪過 我想人們不會明白渴望流浪的心情

那天 我悄悄的去了你的高中 從鐵軌的這頭看過去 想像著下課時 你背著書包沿著鐵軌和其他孩子們一起嬉笑回家的情景很感動 想著想著 鐵軌柵欄開始擺動著 我計算過 大約每四個半小時 一班列車 記憶中 你說你喜歡"列車" 一節一節的車箱 串在一起的列車 我猜想 那些關於列車的記憶對於列車的所有好感 是在這裡萌芽的吧?     

"Stand By Me"
每次經過學校旁的那條鐵軌 我都會想起這首歌曲和電影 幾個十來歲的孩子 沿著鐵軌回家的畫面 離家 只是為了出去闖一闖 我在想 那時的你 想必也和他們一樣! 沿著鐵軌 嘻笑怒罵 還沒學會走路卻匆匆的想學著飛翔 我想 一定是這樣..

"喜歡列車 是從這裡開始的嗎?"

好怪吧? 我的每一天都得路過你的高中覺得你還在裡頭 那間靠近鐵軌旁的教室裡上課 不時的 會不時的向窗外探頭 而我 我的每一天 總會往那個方向望就像 只是要轉個彎橫跨了這條鐵軌 就能與你相遇

右手牽著左手
穿過了鐵軌 去操場上走走

三十四歲時 一個人去流浪 我替你收拾好行李 你把一個人流浪時的故事寫在手札裡一個人的我聽著Koji Tamaki 一如平常的呼吸和喘氣 出門回家 開窗關門 我帶著Koji Tamaki去操場走走 在鐵軌的這一邊
等你

北逼 我在這個城市裡 我的每一天都要經過你的高中 總會不自主的往最靠近鐵軌附近的教室方向遠遠的眺望 覺得覺得你不曾從那裡離開過一樣 一直在教室裡等我一起回家

回家時 右手會牽著左手 穿越了鐵軌
一路上聽你說一個人去流浪時你有多想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