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8, 2003

音樂。女人

女人 你說 那些關於女人的話題 讓你遇見了困境 我說 你不了解女人 究竟有多少的都會男子 能夠了解這些只屬於女人的話題?

聽著音樂的女人 我想分兩種 一種屬於寂寞 另一種是為音樂所動容 我想不論是哪一種顏色的女人 聽著音樂時似乎都有她們需要靠著音樂填補生活裡所有空間的理由

辛曉琪的"領悟"出來時 印象中就有這樣的話題 女人 被她唱出的領悟感動的落了淚 水藍的專輯封面 你想 療傷的歌后 撫平了多少女人的傷痛?

有沒有發覺? 愛貼歌詞的男男女女是這樣的不成比例 當那一首首的情歌出現時 好像 我是說好像 好像被感動的往往是那些充滿著傷痕的女子? 細膩的歌詞裡 容易朗朗上口的調子 每一個小節裡 牽動著女人寂寞的芳心 透過歌手的詮釋 為所有受了傷的女人帶來了強烈的共鳴

聽著情歌的女人 總讓我感到心疼 那不是聽著Bobby Chen 崇尚著流浪與自由的男人 所能體會的心情 想想 你的流浪 往往是最令女人們心痛

唱回了Carole King在CD上的曲目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It might as well rain until
September"
"Crying in the rain"

男人和女人之間 藉由著音樂 傳達的是自由與牽絆 是瀟灑 是心碎 心痛是一種寂寞芳心的寄託

多少歌曲的內容 讓憂鬱的藍色女子 在無止無盡的黑夜裡哭濕自己的衣裳與枕頭? 又是多少歌曲的內容 無不是寫著女人們內心裡 最深最深的脆弱?

你說 你不懂 遇見了女人和音樂 當你必須對女人與音樂寫下註解時 你說你不懂 不懂女人 不懂音樂 不懂除了熱情的愛 女人也有需要靠著音樂找慰藉的時後

在玉石俱焚以外 不同色彩的女人 在音符裡得到最基本的安慰 那一顆顆你輕而易舉所填下的豆芽 輕柔的環抱著女人的每一吋肌膚 輕撫著她們的脆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