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6, 2003

沒有遺憾

"沒有遺憾"

昨晚我遇見了這裡的夕陽 就在In-N-Out Berger Drive-Thru的停車場裡 空地上 一張張備有遮陽傘的涼亭提供給選擇在戶外用餐的人客們使用

恨自己沒隨身帶著數位相機 那樣的背景畫面 那樣的氣氛 我猜你一定會和我一樣 喜歡那樣悠閒的感覺

就是"沒有遺憾" 這四個大字 經由視覺上的刺激後 反射進中樞神經系統裡 閃了出來! 這樣的悠閒 這樣的生活 我想當人們死亡了以後 可以沒有遺憾的離去

上次和山米叔叔激烈的討論著紐約的總總時 就有這樣的感覺 你有沒有發現? 我們總是在和時間競走著? 上禮拜在屋裡拆箱 老是不由自主的望著四面牆 尋找著適合設置鐘擺的位置 不停的 不停的 找著時間

時間 對我們來說 好像就是這麼重要! 每一分每一秒 我們和時間在賽跑 不是有首歌嗎? 歌名是什麼? "和時間賽跑的人"? 或者 那是一本書名? 我想不起來了 只依稀的記得 時間 對我們來說 就是這樣寶貴 這樣的重要 因為寶貴 因此 我們對於時間 一向是如此的吝嗇

的確是Ironic!
一向生長在大城市裡的我 總是渴望追求一種寧靜與輕鬆 沒有歌詞裡 你所形容的那種車水馬龍 霓虹閃爍的街道 我喜歡那在夕陽下 趁你不注意時 偷咬一口你的漢堡 你氣的吹毛瞪眼的輕鬆 沒有人認識我們 我們也不需要認識任何人 可以自在的做自己

你說 這樣的日子 在我們死亡後
應該是可以沒有遺憾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