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5, 2003

我是你的芭娜娜

給遠方的你..

請你諒解!
凌晨的台北 我匆匆的和你說再見! 日正當中的紐約 我認真的在桌上扒著便當 悶熱的空氣 讓人很不舒服!

頭暈 想必是昨晚睡姿太離譜 半夜醒來肩膀有些痠疼! 怪只怪自己 昨晚濃霧中 忽然想聽范瑋琪的歌曲 回到家後又從箱裡翻出了那張CD 聽著聽著不免陷入我和文字間的拉鋸戰 牽扯出那些儲存在記憶裡 與你無關的過去

"想太多" 我猜想 這是你一向愛用的評語

有沒有發覺? 四周 忽然出現很多類似
你 類似我 類似彼此的拼湊文字方式?

"Free Style! 自由式!"

其實 從沒想過做她們的芭娜娜 我想你也一定沒有想過做她們的村上春樹吧? 想到這 不禁要讓我想起 你曾說過關於創作的事 村上春樹看多了 我想應該會吧! 多多少少會隱藏著村上春樹的影子創作! 就是這麼一回事! 就像我愛看幾米是一樣的道理..

從沒想過做任何人的芭娜娜 因為我沒看過芭娜娜 所以無法評論 芭娜娜的心理當她拼湊著一本本熱賣的作品時 文字裡的哪些 是屬於真實? 哪些是屬於虛構? 我想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寫作時整個發生與經過..

My Dear..
對於文字 我十分的敏感..有沒有發覺我總是把"你" 和 "妳" "他" 和 "她" 分的很清楚? 吹毛求疵..我想 多數的人會把這樣的行為視為一種病態吧! 因為沒有人會去在意 你和妳之間有什麼不同! 也沒有人會去在意 她和他之間有什麼樣的秘密! 應該不會有人去在意

所以我常笑愛森 是個白字大王! 因為他永遠分不清楚 "ㄉ"跟"的"之間重要的關係!

就像你說的 "心"和心 是不一樣的! 但我想 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 究竟"心"和心之間 哪裡不一樣!

上午 趁你上節目前 我悄悄的玩了一下娜娜貼在奇摩的遊戲 我和你 跌破專家眼鏡的"豬頭組合" 真的! 那上頭真的是這樣形容我和你 不蓋你! 不相信一會兒得了空你也去玩玩看!

我喜歡寫字給你時的心情..

斗大的幾個字 裝在漂亮的信封裡 貼上郵票以後 寄出去的感覺 國小一年級 隔壁桌的女生寫得一手漂亮的好字! 看得我好羨慕好羨慕 回家後 寫字成為我最大的樂趣..

記得嗎? 國立編譯館總會推出那種一本本綠色的寫字本 一格一格的 封面上還寫著"國語練習簿" 印象中那個女生的字就是這樣四四方方的墈在格子裡十分工整!

國小一年級開始 我就愛寫字! 四四方方的墈在格子裡 回想起來那樣的感覺 像我現在墈在你心裡! 一筆一劃 總想著填滿你心裡每一個細縫! 很自私 很無理 喔?

你明白的!
當我說著思念 你明白我是充滿著思念
當我說著愛你 你明白我是真的愛著你

因此 其實每當我躲在屋裡寫字時 哪些屬於真實 哪些屬於虛構! 我想 只有芭娜娜明白 只有村上春樹明白 哪些文字 墈進了你的心裡 只有你明白

記錄著文字的我 是你的芭娜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