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3, 2003

愛在虛無飄渺間

即使在相聚了以後 我還是要這樣將所有的你不知道 也未能即時察覺的想法與情感 以文字的方式 寫下來

這是屬於我們溝通的方式

誰叫你不擅長言語 我想那些內心深處的許多感觸 你並不善於以面對面說話的方式表達 很少吧? 我想

寫字 可能是你我表達的另一種形式

一但面對著你 我想我會不由自主的開始發呆 就是呆呆的望著你 一下子忘記要說些什麼 那靦腆的臉部表情 你不要笑我 因為 你也有

我想 我們都不是善予以面對面的方式來表達內心想法的人 即使是在電話上 我想我一定無法很完整的告訴你 我那些隱藏在心裡 快樂的 悲傷的 喜悅的情緒 多半 我會以行動來表示吧?

想你的時候 我緊緊的抱著你
撒嬌的時候 我緊緊的抱著你
愛你的時候 我緊緊的抱著你
生氣的時候 還是緊緊抱著你

千篇一律的抱著你 會不會讓你很膩?

因此 我想 即使在相聚了以後 我還是會這樣寫著不值錢的文字 說著我愛你..

廣播人 你還記得幾十年以前的廣播人嗎? 那時人們還沒有電視 沒有畫面沒有人物 只有看不見的聲音 透過廣播人的聲音 說學逗唱 夏夜裡大夥沒什麼特別的嗜好 只是這樣拉著小板凳 守在收音機旁邊聽著
廣播人說廣播劇

這些 是我對廣播人的記憶..

沒有畫面 所以我們懂得天馬行空的想像一直到畫面的出現 我們開始聯想 想著蘇三到了洪桐縣以後 遇見了城裡來往的路人 唱著蘇三起解 每一個小細節 我們開始懂得和所有的聲音做聯想

是更加的印象深刻了嗎? 畫面出現了以後 所有的聲音 變得更加深刻了吧? 其實我發覺文字也有著早期 廣播人帶來的相同效應 更加的耐人尋味

像現在廣播裡傳來的雷光夏的歌曲..每次聽到雷光夏的歌曲 可以讓人隨著她的吉他 她的音符 她的歌詞 天馬行空的想像 想像自己來到了寬闊的草原 想像自己最靠近海洋 想像自己擁有著每一吋陽光 一直到有一天 你來到了草原 靠近了海洋 享受著陽光 一切都Make Sense!

即使在相聚了以後 我常想 我們還是必須這樣有著屬於我們的想像 因為都不善言語 所以只好透過這樣的文字想像空間 去發覺彼此內心深處的小細節..

不善言語 不善談論那些鎖在心底的秘密 所以 這樣的想像會成為一種溝通的方式..假如世間的一切有如幻影 即將消失幻滅 我們都生存在虛無飄渺間 虛虛實實 實實 虛虛 這樣虛幻 是不是最接近真實? 如果世間一切都有如幻影 我 最接近真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