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6, 2003

最遙遠的距離

11:30pm 72F

這是現在室外的溫度 涼涼的風吹進屋裡 適合彈彈琴寫寫字 所以我把收藏在地下 室的鍵盤給挖了出來 過陣子一併連同我
那連裝了2又1/2箱的CD與卡帶一併運過
去..

前陣子回家的路上 突然想到了"歸位"兩個字 於是衝回家後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來告訴你 我發覺那兩個字 適合寫在歌詞裡 "歸位" 你的煙灰缸在你離開以後歸位你的衣服 在你離開以後 歸位 我的心 會在你離開以後 "歸位" 是吧?
你瞧? 再加以修飾一下 這兩個字 是不是可以被寫得有些戚美 有些哀怨?

就是會這樣 感覺我就是這樣常因為被幾個字給震撼到時 就會感動的在四方的框框裡爬進令自己感動的字眼 縮短著一顆心與另一顆心之間的距離 那是一種心靈的契合與共鳴 至於是哪一種方式 你不認為嗎? 那不過是形式上的問題

會嗎? 其實你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嗎? 那種最靠近的人卻是距離的最遠的感覺? 會發覺再經過了長長的相聚相識相知以後 才發覺最近的人卻距離自己最遠 那樣的感受是什麼樣子的? 是灰灰的? 是冷冷的? 是像你形容的那杯底的黑色? 還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失落?

我想 可能只是有點挽惜吧! 除了挽惜 我
們還能用什麼樣的形容詞去形容它? 我仍是這樣堅決的相信 相信愛你的人不會走不愛你的人無法挽留 只是沒有人相信我對於與你無關 與我無關的人 毫無一絲絲的牽掛 毫無一絲絲的不安與難過

應該是這樣的吧! 假使一開始就是這樣
淡淡的 淺淺之交 那在發覺了解與不了解之後 就是會這樣 淡淡的散去 假使一開始你便從未真正的了解一個人 那樣的距離即使是面對面也無法縮短的吧?

最靠近你 卻無法了解你的距離
我想 那該是非常遙遠的感覺吧?


ps. 親愛的別擔心 這樣的氣溫裡 我只是
替空心的人在挽惜 只有你了解我愛你的距離寶貝 我的心可是在滿水位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