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03

消失中的變形蟲

每當我開始用著屁話充斥著生活的時候 我就覺得 有必要告老還鄉 再進修進修就像武俠片裡面高手在練功那樣..

人稱"江南三步必定要你死"的女俠和仇家在山上一戰後 女俠為了達到練武人士的更高境界 向小龍女借來寒窖一用 希望將自己的功力再練到更上一層樓的境界 打遍天下無敵手

是吧? 你說我這是不是很放屁的想法? 但 我覺得寫字是這樣 控制情緒的能力是這樣 唸書是這樣 對於音樂是這樣 不管做什麼事假使有一天發覺四處都充滿著屁話的時候 我想 就是應該這樣

所以每當你我提起"消失"的話題時 我總是可以比你更加坦蕩蕩的面對它 不會有著"不捨"或者"不甘願"的念頭 只要你不要拿著"消失"來恐嚇我 因為關於消失這樣的行為想法 我 不是沒有過 **狂笑中**

"你會記得告訴我你在做什麼吧?" 我是這樣問你的

昨晚把前天晚上沒睡好的覺一併補齊了 早上起來時我就在想 "閉關" 會不會是形容得更貼切的名詞? 就是一個習武之人為了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把自己封閉在石室裡 一本接一本的武功密笈 不斷的吸食著
日月精華 在吸氣吐吶之間 只為了達到武林之最

我不愛用文字的方式和人爭執對錯 因為每次在爭執過後 我都會有這樣"虛脫"的感覺 EQ低的人 我想應該都是這樣吧? 嗯 就是當你必須維持在一個很亢奮的精神下 去表達你想要表達的事情以後 會有那種虛脫的感覺

有人這樣跟我說 他說我是個容易被情緒牽著鼻子走的動物 是嗎? 這世界上還有這樣可以不被情緒牽著走的動物嗎? 是怪物吧? 你不覺得這樣的人 如果有的話是個怪物嗎? 有血有淚 所以會哭會笑 我常想 如何能夠不被情緒牽著鼻子走? 該哭的時候笑 該笑的時候哭?

想到這時 我不得不佩服你
我想你在研讀劇本時 是用著多大倍數的功力投入在劇本的劇情裡 明明是彩色的日子卻需要配合劇情 哭的昏天黑地 明明是憂鬱 卻因為劇情的需要 你硬是得轉換自己的心情 真的 想到這樣的你 我常和卡通裡的"變形蟲"聯想在一起

"啪塌"黏在正方形盒子上你是正方形的
"啪塌"黏在圓形的盒子上你圓的像肥豬
就是這麼的神奇!!

知道嗎? 當我說完了屁話 感到虛脫的時候就是會像這樣的想著 "啪塌" 我黏在你身上安靜地做個背後靈 有你擋著我 其實我不需要出太多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