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1, 2003

音樂。故事。無關音樂

給遠方的你...

昨天夜裡 紐約下了一場雷陣雨 那場大雨洗去了前些時候悶熱的空氣 洗去了攀附在行人道上乾枯的垃圾 趁著早上醒來 外頭那一塵不染的空氣裡 我想你 於是這個早晨我撥放著Koji Tamaki

"你的名字 在CD曲目上的感覺很奇妙!"

但 其實我有些煩惱 我在煩惱 那張CD該放在哪裡比較合適 放在Koji的旁邊?

"像流氓" 你自己這樣形容著你自己
"像土匪" 我說的更扯

翻著Koji的內頁 我在想 你會不會也想問"有沒有Koji那浪子的感覺?" 嗯 這我可以回答你"並沒有 是你想太多"

並沒有! 我又將那張CD移了位 因為我不要你 有著Koji的影子 但Koji Tamaki 在我心裡 確實是個陰影 因此我想你總會選擇在Koji的音樂裡沉溺 像浪子! 這是我想你時最安全的幾個音符

我不要你有任何人的影子 你該有你自己的Style 昨夜"難做"這兩個字 像那場雷陣雨 轟隆的聲音 在心裡在耳邊回盪我是這樣的擔心著 你的曲目會因為私心引起小小的爭議 像石子掉落在湖面上那一波又一波的漣漪 我是知道的 是清楚的 卻自私的任憑你 由著你去放縱著私心

但 其實我不要你有任何人的影子 你的曲目該有著自己的Style

哀傷時唱著Rock 快樂時唱著Blue..

你究竟是浪子還是土匪我想那該是你我關上門後討論的話題 與她們無關與CD上的曲目無關與世界無關 我看到的是你的光彩 我聽到的是你心底的聲音與Koji Tamaki無關與Bobby Chen無關

我總是擔心Koji的陰影 使我總是在想你時撥放著他的音樂 我開始擔心我在你心裡 留著這樣的陰影 你 還記得做回你自己嗎?

我在想 下次你會不會只用英文和我交談 兩個字 簡單的兩個中文字配上Koji 這名四十來歲的浪子 那場雷陣雨過後我寫著心裡深處的憂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