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0, 2003

朋友一回事

陰天。七月

紐約今日屬於七月的陽光躲在雲層的後面 陰暗的天空 我想 只有爬到了雲層的上端 才知道今天的日光快不快樂!

快不快樂? 用快不快樂來形容日光 我想只有我才掰得出來! 不過 那不重要!

過兩天和同學們有個聚會 上禮拜就約好的 就是那天唱了范曉萱的健康歌 唱了范范的因為 唱了劉若英的透明 和很愛很愛你 還唱了Eric Clapton的Tears In Heaven

對! 我就是要唱Tears In Heaven!! 怎麼樣??

就是這個週末在離開這個城市以前在和她們聚聚 昨天收到甜豆的來信 她說 過陣子 這些同學 都會變成和她們一樣的網友! 嗯! 真的 其實想想 現在也大多是靠Email來聯絡

那天 我分你看著我們計劃去露營的邀請函 你笑我們 露個營還帶那麼多東西去 簡單 你說以簡單的行李為要! 上禮拜和朋友吃飯時 我就把你說的這件事 轉達給她們 同學一桌人 一個一個狂笑不止 大伙都像忽然有所領悟似的 都有相同的感受..

記得前陣子 我跟你提過 考試期間冷落了不少同學 每次同學的聚會 我 總是缺席的那一個 好不容易答應了聚會卻因為臨時Panic Attack 硬是取消那天慶祝同學訂婚的約定..

同學電話過來一陣叫罵 跟我說她這輩子都不要再見到我! 那晚 害我難過了好久好久 心裡對這件事始終梗梗於懷 還自以為了不起的安慰著自己 過陣子 我想過陣子等一切忙完了再聯絡感情

有沒有發現? 其實 要走的人 留不住要來的人 擋不了? 至少 我是這樣認為的! 友誼 假使必須靠著特定的模式去維持 我常想 那是一件十分辛苦的差事吧!

假使 我們都不再有共識 對於我的行為你(妳)無法體諒與了解 對於你(妳)的要求與說辭 我無法茍同與回應時 我常想 或許 我們之間的友誼 就是這樣必須以淡淡的方式 祝福著彼此未來選擇的方向! 我是這樣想的

因此 當你(妳)當我 還願意相互回應著彼此之間友誼時 那我必當好好珍惜 這難得的機緣..

考試結束後的第二天 我打了通電話給同學 劈頭就問著"妳還在生我氣嗎?" 她似乎早已將我爽約的事給忘到九霄雲外 還直呼 明年的婚禮上 不管多遠她叫我"滾回來"..

朋友
我想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