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 2003

計較你的愛

這是我們第二次這樣認真的討論著未來! 你總是在擔心 擔心在愛
裡你給的太少..

但 親愛的 專家說愛不能這樣計較 我想街上的阿公阿罵 在雙雙牽著
手過馬路的一煞那 並沒有計較誰愛的比誰多 誰又愛的比誰少!

我想 林黛玉沒有這樣計較過 王寶釧沒有這樣計較過 即使是在
分刮了徐志摩所有的愛情以後 我想張幼儀也沒有計較過..

在愛裡 誰愛的比誰多..

我知道 我明白 我明白我總說著誰會比誰先離開 但親愛的 我卻忘了
對你說 每當我想到了你可能離開我的那一天..

不! 應該說 我連這樣假設的能力都沒有! 因為假設的過程裡 我的世界是這樣如此的灰暗..

即使這個城市和那個城市之間 有著這樣的距離 我在這個城市裡
連假設的勇氣都沒有! 陰暗的空間裡 這樣的假設往往讓我感到窒息..

我堅持著你先離開! 因為你應該會比我更堅強些! 在哭紅了雙眼以後
你必須當它是一場下了檔的戲! 擦乾了雙眼 擤完了鼻涕! 收拾著裝束
準備迎接下一場更精采的戲碼..

每當我想到了這裡 往往讓我感到窒息 難過得快要死掉..

其實我想即使在死亡來臨前她們仍未曾計較過 在愛裡 誰愛的比誰多
誰又愛的比誰少?

"你是這樣的偏心!" 你的偏心 我看得到

給我最寶貝的寶貝 在愛裡 我想應該是沒有誰多誰少! 你看那對牽著
彼此雙手過著馬路的阿公和阿罵我想那一瞬間 他們計較的不是誰愛的多誰愛的少..他們計較的該是前面的石子會不會把身旁的人給絆
倒!

林黛玉沒有計較過
王寶釧沒有計較過
張幼儀沒有計較過

"我會照顧你的" 我這樣對你說

我愛你 不是只在一瞬間的感觸 不是只思考著明天你身在何處 不是你愛我 是不是比我愛你更多?

計較中的愛 我想那是十分膚淺愚蠢的!

因此 我想當眾人都在思考 心疼著 我愛你比你愛我多的時候 親愛的
"我會照顧你的" 答應我! 我們不要有著像他們那樣愚蠢的愛情!

原諒我 依舊堅持著不給予你任何一輩子的承諾..當我們不再相愛的時候 答應我 你會先離開..

每當我意圖假設你離開我的那一日 心頭上會一陣劇痛 被撕裂的感受..難過得快要死掉..

你瞧! 我是多麼的矛盾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