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9, 2003

迷路

週末的早晨 一面刷牙盥洗一面想著事情 我老是這樣 手和腦就像兩個完全搭不上線的個體

想著今天該做該完成的事情 想著未來該完成的事情 然後 我想到了木瓜收成的季節裡 你為了我園裡的木瓜來我這裡

我想 每年到了木瓜採收的季節裡我會的 我一定會去機場接你!

我會像很多人在機場裡接機的人們一樣 對於入境大門的另一頭有所
期待 期待當門開啟的那一煞那 會是他們心中所期待的那個人

我會像很多期待著開門的人們..將手中的告示牌舉的高高的 深怕錯過心中期待的那個人

想到這裡 我突然陷入了一個難題..你想 我該在告示牌上寫些什麼? 於是 "阿笨" "櫻花勾吻魚" 等等的字眼 就在我重複著刷牙 漱口 刷牙
在漱口的動作中 浮現在腦海裡..

這樣的感覺 像在做腦力激盪! 我把所有學過的看過的用過的字句
拼湊組合 重新編排整理 一定要想個很炫的名稱 寫在告示牌上 這樣 在木瓜採收的季節裡 你不會迷了路!

"迷路" 我想你一定不會迷路..因為你常說 我和你 總是我比較健忘 關於這點 嗯 是的 我承認我是比較粗心一些!

我答應你!
假使在來來往往的人群裡 我和你不小心地走散了彼此 我答應你 站在原地 高高的舉著我手裡別出心裁的告示牌 我站在原地等你!

不許你笑我 短短的幾分鐘的刷牙時間裡 也可以想到那麼多事情!
我只是有點擔心 假使人群裡 我不小心迷了路 我們要相約在哪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