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5, 2003

仲夏之夢

夏季來臨的第一天這樣的熱度裡 我想到了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 Midnight Summer's Dream

有吧? 高中必修必讀的作者"馬克白" "仲夏夜之夢"  "阿修羅" "哈姆雷特" 那些是你 是我 高中時上英文課時必唸的莎士比亞作品 光想到
莎士比亞我的腦袋已經開始隱隱的作痛!

你記得嗎? 有一種東西 黃色的 紐約的我們叫它Cliff Notes 是阿! 我一度因為無法消化莎士比亞他的文字 衝進附近的圖書管理借來一本接一本的Cliff Notes..

這樣炎熱的夏日 下午回來時繞了個道去了趟郵局 回到家路邊 停車 下了車前後不到五分鐘的光景裡 我想起了我們都有過的年少 對面的學校裡 孩子們在操場上打著迴力球!

你還記得迴力球吧? 是叫Handball對嗎?就是用掌心將球使勁的 往對面的高牆上拍過去 "咚咚咚" 的一次又一次的擊出!

我想到了莎士比亞 那應該是你 是我 是每個高中生都有過的夢靨..

寶貝 你還記得Hamlet的故事大綱嗎? 你記得的話 改天請你提醒我! 我將 故事的結局 一併退還給圖書館了! 你怎麼可以不記得? 這是舞台劇上 最常上演得一齣戲 你該記得的! 猜疑 忌妒 復仇 死亡?

你知道嗎? 這個炎熱的下午 我從仲夏之夢想到了哈姆雷特 然後我想起了哈姆雷特寫給她的情詩

"妳可以疑心星星是火把
妳可以疑心太陽會移轉
妳可以疑心真理是謊言
但永遠別懷疑我對妳的愛"

寶貝 有沒有發覺 莎士比亞 就是可以這樣以文字的方式 把人性表現的這樣透澈?

她們是這樣的被我的文字牽引著.. 但其實她們並不知道 這裡的一切 只屬於我 僅僅屬於我 不屬於你 不屬於任何人..

這裡是我堆積文字的山洞..

稀薄的空氣裡 是我和我自己 以文字的方式記錄描述我親愛的寶貝 記錄著那些隱藏在心裡 連你都無法理解的觀念與情緒..

不允許你靠近半步!
就像你在鋼琴前為了該以So 還是La來詮釋那首曲時 我不靠近你一樣的!

空間 我想應該是這樣的!
你和我 都應該有著自己的空間..

這時 我又在想..想那棟有著米色家具大廳裡有著寬敞落地窗的屋子.. 我想我該有間小小的書房 桌上有杯加味的咖啡 書架上擺設著我所有
的書籍 書房以內的空間歸我廳裡鋼琴四周的空間歸你..

其實我想她們其實並不知道..我 堆積著我的文字 你 寫著你的曲
那一秒裡 往往不屬於彼此只屬於自己..

愛 走到最後 似乎總在失去了自己以後消失..因此 我想過 我真的認真的這樣思考過..寶貝 愛你 所以我要更加的愛我自己..

"愛 走到最後 往往在失去了自己以後消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