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2003

音樂。聲音。來自遠方

給我親愛的寶貝...

我來自遠方...

看了大山 (不准笑大山) 看了不一樣的高樓大廈 看了被艷陽曬到發紅發燙的泥土 然後 我把自己從遠方帶了回來..

遠方的天空裡 並沒有你所形容那種藍 而是一片的灰 灰濛濛的梗在山脈與山脈之間 不論那一片灰是如何的纏繞在山脈的四周 陽光一出現以後 像泡沫像你吐出的那縷煙 一顆一顆的經過陽光 反射照耀之後 一顆一顆的 像微分子 "細小極微"

"寶貝 我不愛你了"

看見大山的那短短幾分鐘裡 我不愛你了一轉身發現新奇的吃角子老虎想到你 又馬上遞張你會羨慕死的垃圾給你 *笑* 是阿! 我總是這樣喜怒無常 不按牌理出牌 難怪你說 這樣的我 是"難以捉摸"的..

沒錯! 我喜歡我看得懂你 但你卻猜不透我的心的感覺 猜不透 所以每天會有不一樣的驚喜! 我是這樣想的..

驚喜! 我在San Jose發現了你的"驚喜"...機場裡候機亭的商店裡 門口有台試聽CD的機器 我在那台機器前找到了屬於你的驚喜! Carole King, The Beattles 那些我喜歡和你喜歡的音樂被陳列在最顯眼的位置上向我招手 我想買 想到了即將離開這個城市的我 不能買 買了是一種負擔吧?

因此 我悄悄的走了 放下手裡一張張的CD 我悄悄的走了

最近 城市裡的你 還好吧? 生病了 會痊癒 憂鬱了 會再開心 因為我在你心裡! 答應我 找一天去 看看遠方的大山 (不是那個大山啦!!) 然後你可以像我一樣 看著大山 看著遠方的灰 跟我說

"寶貝 我不愛妳了!"

答應我 你會帶著我辛苦了一陣子才經營建立起來的"快樂" 是滿滿的
"快樂"回來!

你會把你在遠方的城市裡看到的體驗過的通通說給我聽 一個字一個字 像最近家門口出現的螞蟻一般! 不許你退到了角落 我看不到你!

親愛的 我討厭她們猜測著我堆積文字時的情緒和思維! 莫非是人們的通病? 從文字與文字之間的關係 去猜測文字生產時背後所擁有的心情思緒 和感覺? 是憂鬱的 是開心的 是藍藍的 是灰灰的 親愛的 你知我知她們並不知..

寶貝 當我把那些屬名叫"愛"的填充物塞滿在你心中以後 答應我 你會快樂的自由飛!

關於她們的"猜測" 我將它調在我聽不見的頻率上 關於她們的感受 好吧! 我承認我是有小小的"憤怒" 對於那些在辛苦經營建立裝滿的"快樂"被肆意的打擾了以後 親愛的 原諒我 我有著小小的憤怒! 因為她們的聲音打擾到了 我親愛的寶貝!

我說 "寶貝 等我回來帶個紀念品給你" 嗯 一路上我想了很久 該帶些什麼樣的紀念品給你? 反反覆覆想了很久最後我在機上的附贈雜誌裡找到了!

Sailing/Christopher Cross

送你! 那畫面是你在藍藍的海洋上佔有著金黃色的艷陽 我 在大山後的城市裡 等待 等待你裝滿了蛻變後喜悅的心

亂七八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