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3, 2003

音樂。聲音。木瓜之戀

六月。紐約

我把"情定日落橋"翻了出來 我喜歡這張專輯 因為專輯的封面是曼哈頓的那條橋 你想 我在紐約 大概還可以寫幾封信給你?

然後呢? 然後我會住進那個你不喜歡的城市裡..你說 那個城市裡 有些虛情假意 有些膚淺 有些不真實的感覺..那裡的空氣總是烏煙瘴氣..你不喜歡那個城市!

對!
我。就。是要住進那個你不喜歡的城市裡 因為那裡的氣候適合我 雨季裡出門前 我可以少吞幾顆止痛藥!

我要住進那個你不喜歡的城市裡 因為那裡有你呼吸過的空氣 有你踩
過的青青草地 有你的小學 中學 大學...

相信我! 這並不在我計劃之中...

純。屬。巧。合

就是這樣巧 我會計劃住進那個你不喜歡的城市裡 然後在住進那個城市裡以前我會在紐約認識你 從東海岸去西海岸!

嘿!! 你知道嗎?
我忽然發現縮短城市與城市之間距離的方式!

"廣島之戀" 為什麼要選在第三個國度裡? 不在台北 不在紐約 但這首歌卻放在這張專輯裡..為什麼要選在第三個國度裡?

不久 我會住進你不喜歡的城市裡..
我會在花園裡種棵你喜歡的植物..

**笑**

我忽然想起前陣子你叫我"木瓜"的兩個字 好不好? 我在就在花園裡種棵"木瓜"..讓木瓜結滿在整個花園裡 然後放假時你來 我請你吃木瓜! 也許 你會繼續不喜歡那個城市..但是 為了那顆結滿木瓜的木瓜樹 會吧? 你會不會因為花園裡我的木瓜樹 開始對那個城市有一點點的喜歡? 一點點就好..

"來我家 我請你吃木瓜"

親愛的 我喜歡你是你 不是別人 不是報上的明星 記得嗎? 你說這樣的我 很親切..我喜歡你是你 不是某電台的明日之星..

我從不這樣認為..

所以..過陣子 我會在你不喜歡的城市裡種著木瓜..等開花結果的時候 你來 我請你在後院裡吃木瓜! 我喜歡你是你 我最寶貝的寶貝...

先戀上你 才能戀上你的歌...

亂七八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