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03

音樂。戲劇。你我她

"你預備哪時開飛機來接我?"
"......"

我笑翻了!!

天知道! 即使忙得暈頭轉向 我要去我當然一定要去 舞台劇首演的那天 我當然要去 你預備留最前排的位子嗎? 其實是不是都不要緊 我原本就預備坐再充滿人群的觀眾席裡

其實我一直有這樣的念頭 想趁你不注意的時候 悄悄的收拾好行李 然後鑽進那充滿著人群的觀眾席裡 我不要你發現我 我必須偷偷的在一旁觀察著舞台上唱到忘我 演到忘我的你的表情

我有著這樣的念頭 就是要捕捉到你察覺我後的訝異表情會像這樣 "......" 我一直有著這樣的計劃

小時後我喜歡貼在爸媽的背上聽他們說話 你試過沒有? 那是種很
奇妙的聲音 說出來的話彷彿會在人體裡面回盪的感覺 傳進耳朵裡 感覺好親近 好親近 假如讓我選擇 最近的我 想貼在你的背後聽你說話

你的聲音 會在你身體內回盪而我 在你的身後 可以享受著聽你說話的感覺 好親近 好親近

我知道 那些甩不開的事情 仍纏繞在你的身上 心頭上 加了牢牢的一道鎖

她們不懂
卻總愛分析你的心理 好煩 真是煩! 於是我開始 像調整收音機頻道一般的 調整接收的頻率 親愛的 其實我想不起來是從何時開始 我的頻率裡 我只聽得到你的聲音

她們愛說 就隨她們去說吧 因為我知道 假使我的頻率亂了 錯了
我會聽不見你的聲音 然後 你會開始從我的身旁 一點一滴的慢慢的消失一直消失到最後 我再也看不見你

就是這樣的!
因此 即使她們都聽不見你的聲音 其實也不要緊 其實就算她們都因為 膽小怕死不來看你 也不要緊 我早就預料到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這樣的愛你

我的頻率裡 只收得到你的聲音

我當然要去 假使不是因為有著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距離我必須在最靠近你的位置上聽你唱歌看你演出時的表情 是屬於我該收藏的一部份

即使只有一個人 燈光十射的舞台上你是我眼中最耀眼最耀眼的巨星
然後 你該計較的是 為了台下那唯一的觀眾你盡力的演出了嗎?

戲院外她們啊! 我多麼替她們感到挽惜..


PS. 請大夥去看場戲..

5月29-5月30 兩天
在台北藝術大學有兩場舞台劇
劇本: 背叛 (Betrayal)
作者: 哈諾˙品特 (Harold Pinter)
演出時間: 晚上 7:30 分
演出地點: 戲劇館三樓實驗劇場
費用: 免費入場
演出時間約為: 2個小時

台北藝術大學地點:
北投區 學園路一號
(淡水線 關渡站出口 步行約10分鐘)
出了關渡站以後 就可以看見藝術大學
的建築物 附近詢問一下 很容易找

亂七八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