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7, 2003

一半的一半

我常想 住在熱鬧的城市裡 假使可以測量房子與房子之間的距離
或許就能夠計算出 屬於彼此之間最好最安全的距離

沒有猜疑 沒有虛偽的面具
沒有仇恨 沒有海誓山盟的疑問

假使 可以測量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距離 計算出我移居到你心裡最理想的地點在你心裡蓋棟屬於我們之間的小屋

米色的家具 落地的大窗
客廳裡得放上你心愛的鋼琴
書房裡有我收集著你的紀事簿

炎熱的初夏 風徐徐的吹進來 我聽你彈琴手指再Do 與 Re之間的半音階上 我安靜地在房裡寫字 不允許你靠近半步 因為你總是笑我 愛自言自語

"唱首你不會唱的歌給我聽" 我在屋裡喊於是 我一首一首的考著你 想找到那首你不會唱的歌曲

形象 我不要你有她們指定後固定的形象我喜歡你 多變的樣子 選一首 讓大家都無法預料到的歌曲你得唱好那首預料之外的歌曲

"Predictable" 我記得 你有次這樣欺負我 你說 你預料到我可能的反應
想想 假使我們都是這樣的 Predictable樂趣 到底在哪邊?

書房裡的我 開始想像你+你腳邊的狗
獨坐在鋼琴前 練習那首你不會唱的歌曲

第一次愛上你 是你要了命的文字集
第二次愛上你 是你溫柔貼心的聲音
第三次愛上你 是你搭錯線的幾首曲
第四次愛上你 是發覺你眼裡的喜悅

我開始自言自語的說..然後是第五次 第六次 第七次..和以後會無數次無數次 無數次的愛上你就像你預料之中的我一樣Predictable!

一半的我 + 一半的你 = 一個完美的相遇

亂七八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