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03

愛上單細胞生物

收到你的信 信裡你說又掉進憂鬱的坑洞裡 剎那間 我想聽你彈鋼琴

在你憂鬱的時候 我想聽你彈鋼琴 想聽聽你以雙手浮游在那黑鍵與白鍵 之間彈奏出來的聲音 我會靜靜的聆聽 聽你透過音符傳達出來的情緒

"我是單細胞生物" 你這樣對我形容著你自己
"是阿米巴原蟲嗎?" 我這樣問你

我這才發覺 原來世界上 我 並不孤單我頭頂上的觸角 與你頭頂上的觸角 相互的搭了線 相互的交流 溝通 透過單細胞的語言 我想像自己可以在文字上爬行 爬行 在你那些單純到不行的情緒裡漫遊

我撿到了你 我在阿米巴原蟲的孤島上 撿到了你
和我一樣單純到不行的單細胞動物

是吧?
昨天下午 是有這樣的感覺嗎? 感覺他們的自私 讓你的生存成為一
種奢侈?或者 因為他們的自私 讓你的呼吸變成一種壓力?

想聽你彈鋼琴 每當你掉進憂鬱的坑洞裡時我想看你穿著你最愛的藍襯衫 獨自坐在鋼琴前 為我演奏一曲 把你的情緒全部丟在音樂裡 再讓我貼在你身後 將你緊緊的抱緊

請你 短暫的憂鬱 為了他們的自私
為了你就快要無法生存在自私的人群裡我請你 我容許你 在我面前 短暫的憂鬱

但請別讓你的憂鬱將你給覆蓋了過去
請別讓你的憂鬱 讓我看不見你..

忽然間 不想聽你唱歌
只。想。聽。你。彈鋼琴!!

亂七八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