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0, 2018

音樂。城市。青春記事簿

給親愛的阿尼,

最後一次見到你是在靠海的城市。 你來SF工作,我為此特地休了幾天的假。 最後一次聽你唱歌是許多年以前的事情,那時你還在木吉他駐唱。 你為我唱了一首歌,我印象深刻,是阿昇的「最後的一次溫柔」。 最後一次聽你說話,是那年花博展之後,捷運下站後,你,我,還有貝姬三人穿越過一片廣場。 貝姬悄悄地跟我說,她很喜歡看著我們肩並肩的背影。 最後一次寫情書給你,你編成了一首歌,歌名叫做「留不住」。

昨天,聽見你唱歌,忽然喚醒了青春的記憶。 我想跟你說的是關於我的青春記憶,被你佔據了部分的空間。 那些孤單的日子裡,若不是有了你的聲音陪伴,實在難以想像那樣的孤單有多麼的可怕。 我很慶幸當時遇見的你,很慶幸如今的我。

有時,開車經過你過去曾住過的那條街時,我仍舊會不經意地停下來張望。 拉下車窗,偶而一陣風吹過,彷彿你就在那裡,對我微笑著唱著歌。

近年來你去了日本,我仍在LA,偶而也會閒話家常個兩句。 但昨天, 我聽見你唱歌,忽然想起我是有多久沒有寫情書給你? 你好嗎? 忙碌的日子有沒有讓你忘了年少時的夢? 我猜,也許這時你或許會跟我說 「夢? 多遙遠的事情?實際點生活比較實在。」 嗯,也許吧。你說,我的不妥協與堅持是不是總是讓我變得很吃虧?

夏天到了,親愛的阿尼。
我記得你是夏天的孩子,穿著夾腳拖,一條卡其色的短褲,淺色的薄襯衫來回穿越在京都的大街上。 還在攝影對吧? 我猜。

你知道嗎? 這時耳邊忽然傳來的是誰的歌曲?
是的,我最親愛的阿尼,伍佰「牽掛」。

願我們的心中永遠唱著那首歌,永遠。   


芭樂米@L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