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3, 2016

散步

前些時候買了一本新書。 嗯...更正確地來說應該是兩本新書。 書的內容介紹的是LA這兒少為人知的散步步道和少為人知的階梯。 有別於過去在紐約時的居住環境,LA地方大,所以家家戶戶出門多半是以車代步的方式,平均一戶人家裡頭就有兩部車子以上。 喜歡走路的人不多。 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注重健康養身之道,公園裡頭走路的人越來越多,喜歡騎鐵馬的人也越來越多。

我喜歡散步。 因為散步能夠安心,心靜下來了好像才能看得清自己。  散步的時候,我喜歡看風景,喜歡聽周圍的聲音,也喜歡在散步的時間裡頭整理自己的情緒。  前些時候閒聊時他提起了這兩本書,他知道我除了喜歡看書以外,也喜歡散步。 

書裡頭介紹了不少LA這兒適合散步的地方。 日前大略的翻閱了一下,這其中不乏過去我曾背著相機四處遊蕩時走過的景點。 有位在囂嚷城市之中的階梯步道,還有位在貧民區的公園噴水池,還有中央市場對面那片小山丘。 諸如此類的小景點,走過看過的風景突然間又浮現在腦海裡。 

書裡有的景點是我之前就一直想要去造訪的地方。 比方說,每回開車經過市中心都會看見公路一旁的小溪小河,對它們的來歷總是被感好奇。 但由於開車經過,總是不清楚那裏可以停下車來去探索這條LA RIVER的源頭。 恰好書上有詳細的介紹,於是乎今日便按照書上的指示循序找到了這條河北邊一點的位置。 停好車,穿越過網球場及吵雜的五號公路,沿著河畔散步。 

前兩天才下過雨,早晨的天空清晰的看見藍天白雲,這裡的河水意外的清淨,河邊上棲息著各式的珍奇鳥類,據說這水裡還有活跳跳的紅鱒魚。 老人遛著他的德國狼犬,一旁三名拿著釣竿的中年男子,騎著單車的人三三兩兩的經過。 實在是令人難以相信,公路旁這樣吵雜的地方,有處這樣的淨土。 

繼續往前走了約一英哩左右的距離,正當我享受在那溫暖的日光,
純淨的環境之中時卻因為尿急而不得不折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