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 2016

今早在跑步機上幾個人圍在一旁閒聊著。

M說:「我覺得我應該養一隻狗。」
J問:「怎麼說?」
M說: 「不知道,反正就覺得我應該來養一隻狗。 J你覺得我養什麼狗比較合適?」
我看了看J,他思考了一會兒,接著回答M說「我覺得你應該養一隻羅威納犬 (Rottweiler),太好動了,一直跳來跳去,拉都拉不住的那種狗。」 一夥人笑翻了。 因為M的確就是像隻羅威納犬,外表看起來兇猛,但其實一直很好動的好好人。 一轉頭接著J十點鐘的學生問他「那我咧? 我要養什麼樣的狗?」 J想了想,說道:「妳像一隻貴賓狗。」說完,大夥兒又是一陣狂笑聲。

於是乎,我看著J,我問他「那我呢?」 這時J一本正經地說:「妳啊? 妳像一隻大丹狗。」 我望著他,他認真的說:「不是妳的外表,而是妳的內心就像一隻大丹狗。 巨大的心就像大丹狗一樣。」一邊比手畫腳的指著自己的胸口,眼中時不時的露出那光芒,彷彿對他來說,眼前就真是有一條大丹狗在跑步機上競走似的。 霎那,心裡確實有點小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