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1, 2014

關於走路

下半年我以「走路」的方式開始。

每天早晨醒來第一件事,是穿戴整齊後出門走路。 我家附近有座規模不小的公園。 公園裡有各種遊樂運動器材設備。 中央除了有個休閒烤肉區之外,還有個尺寸不小的池塘。 天氣暖和了,大雁南飛,棲息在此地。 早上天氣好的時候,這些大雁三三兩兩的排隊過馬路,大搖大擺的在公園裡頭漫步。

除了大雁之外,這兒的松鼠也特別多。 松鼠多了,估計也是有人在餵養牠們,以至於每天走路的時候,他們總是三步併作兩步的跟上前來,兩眼無辜的表情,像是在向你祈求餵食似的,逗得很。

我通常是早上七點鐘左右抵達。 停好了車子,將耳機帶上,運動手套戴上,便開始走路。  公園裡頭為了走路和慢跑的人鋪設了一條綠色的通道。 沿著綠色通道走,來來回回的大約可以走上四,五圈,約莫三英哩左右的路程。

關於走路的時候,其實我想的是村上春樹。

我在想他在跑步一書中所記錄下的那些。 他說,在走路的同時,他所追求的原則是空白。 但,話說回來,人之所以能夠獲得空白,估計也是因為在走路。 因為要走路,所以事實上內心勢必要掏空。 思緒重新的回到走路這件事情上,你開始注意自己的呼吸方式,邁步的速度,手擺動的方式等等。 這一切的一切,只為了走好路。

我想說的是,下半年一開始,我便開始在走路。 起先,是為了思考,是為了撇清內心那複雜難以說明的情緒。 但,後來純粹是為了走路這件事。 彷彿就只有在走路的同時,方能放空自己,不再執著於追求擁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