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8, 2014

In the Heights

上週末飛到舊金山去和阿尼碰面。 阿尼此番大老遠的從台灣飛到加州來,是受了北加某劇場之邀,前來幫忙攝影的。 聽說他要過來時,我們就約好了,排幾日空擋出來小聚一番。 據他的說法是我們是熟識了十一年,實際見面不到三次的朋友。 由於是劇場,加上阿尼人緣佳的關係,此番飛到舊金山可以一睹百老匯歌劇得獎作品「In the Heights」,果然就是賺到了啊!

碰面的那天,天氣極好。 透過阿尼的介紹和這次演出時的音樂總監也碰了個面吃個午餐,閒話家常之外,更意外的是發現音樂總監的正業和我的行業還有些關聯,倍感親切。 看在這次他的邀請,還送了我座位超好的入場門票,那天特地請他吃個午餐聊表謝意。

但說實話,我個人之前對這齣舞台劇是相當陌生的。 出發前網路上小搜尋了一下,大約只知道是部描寫紐約曼哈頓最頂端名叫Washington Heights地方的小故事。 這條街上居住了來自各地拉丁族裔的移民。 故事看似整體一致,即使來自不同的國家,地區,他們在這條街上自力更生。 一點一滴的從無到有,從有到無的在異鄉裡奮鬥。 他們有夢想,有實現夢想的力量。

Sean的音樂做的很不錯。 人高的很。 以至於我和Sean說話時,總是得仰著頭。 聽阿尼說,我那天看的那場不論是演員還是樂手的狀態都相當不錯。 這齣劇中有不少挺令人落淚的片段,音樂更是催淚極了,我在台下看得一整個熱淚盈眶的! 不過說也奇怪,看這齣劇的竟然多半是老先生老太太。 整個劇院裡頭看這部戲的青春肉體還真是少得可憐。

以下分享一小段Sean自己描述的後台花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