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4, 2014

我是台灣人!

我娘一面看電視一面跟我說:「你看你看,這些學生書不好好地唸,去亂搞。 肯定是被民進黨給慫恿的!這些都是民進黨的!」我說...我覺得我娘應該不是唯一覺得這背後有政黨操作的人。 然而是說啦...於是,我得解釋給我娘聽,並不是每一個抗議活動都有政黨的操作。

對啦,或多或少有小部分的人是因為反對而反對,但事實上現在的青年學子更在意的是自己國家的走向,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況且若是比起男女朋友,時尚,流行趨勢這類議題,我相信這些學生們會對這些沒有營養的議題更有興趣。 然而當你將所有的期望放在一個國家的領導人身上,或者深信在打著民主的口號下人民所選出來的領導者,能夠帶領著他的國人,走向一個康莊的未來時,任誰都會很難接受,你所有的期許會在一夜之間粉碎。

若是以小情小愛的角度來看,這就像妳的男人突然告訴妳「我覺得我們不適合在一起,而且另外我必須告訴妳,我把妳賣給了人口販子。」 相信我,任憑誰都會在此時此刻飆出滿口髒話。 「幹你媽的,把老娘給賣了!還說你愛我!操!」

早些年的一個便當,我記得只要賣$25塊錢。 去年我回到台灣,不要說是便當了,就是一顆肉圓,也要賣到$30。 雖說,我一直認為物價的上漲,實在是因為全球的景氣關係。 這並不是只有台灣才面臨的問題,但我更加不忍看見得是我們的人民必須面對未來對陸所新增的三十七項開放條例之下,迫使我們得要放棄自己的家園,遠走他鄉的結果。

事實上我並不反對開放,但開放的條件必須是雙方互惠,而我國人民有所保障的前提下開放。 說到底,若大陸並不以同等的地位看待我國,這和一個女人倒貼一個根本不愛她的小白臉一樣。 前往A咖之路,本來就困難重重,但如今我們所殷殷期盼的領導者非但無意成為A咖,相反的還如此心甘情願的讓人踐踏。

這時候,還要分什麼你我? 什麼政黨? 我一點都不想下次回鄉的時候,賣我肉圓的都成了大陸妹! 我對自我的認知是台灣人,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我只認黑白與對錯! 我們的上一輩,被政黨的惡鬥洗腦了,但我仍期許在我們這一代,我可以看見台灣真正的民主在我眼前茁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