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2, 2014

最重要的事

星期四那天晚上下了班和C吃晚餐。 如今的C既是我的好友,也是我的頂頭上司。 上週五她突然打電話給我,約我一起吃飯。 當時我正在門診手術大樓裡做收尾的工作。 一日將盡,把堆在藥房裡頭的東西收拾乾淨,好迎接另一個明天。 她問我下週找個時間,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什麼的,我一口就答應了她的邀約。

掛上電話後,我忽然在想C之所以約我吃飯,估計也是有話想要跟我說。 推算下來,C接獲新的工作,正式上位以來大概也有一個月的時間了。 日前,因為部門裡頭人事上的問題,有天開會的時候,C突然在大夥面前落淚。 大家是都被此舉給嚇到了,情況好轉了兩日,幾天之後相同的情況依然發生。 當時我就在想,若換成了是我,估計也是會嚎啕大哭。 但如今此人畢竟不是我,又或者應該說好險不是我?

於是乎, 星期四那天我和C吃晚餐,餐廳就在我家臨近的小鎮裡的一家義大利餐廳。  幾年前和C還有另外一位同事一起去過覺得還不錯吃。 話說,星期四餐廳裡人潮擁擠,吧台前男男女女的圍坐,每張桌子上的食物五花八門,有人大聲喧嚷,有人竊竊私語。 我和C選了張靠窗對坐的位子,各自點了杯白酒,閒話家常了起來。

C開始對我訴說上任後所面臨的種種壓力與問題,而我則是向C透露了些近日的感情狀態。 我們舉杯慶祝,慶祝友誼。 如今的C,既是我的好友,也是我的頂頭上司。 她突然問起我最近是不是在生她的氣,要不,前陣子傳簡訊給我怎麼也沒有回覆她。

嗯,老實說一開始的確是有些埋怨,不甘心。 但,我以為這世界上沒有任何要比友情和親情更重要的事情。 過了那日的埋怨與不甘心,關於C已是我的頂頭上司這件事情,早已忘得煙消雲散。  C仍舊覺得我最近實在是與她十分疏離。

是說,也難怪,摩羯本來就是屬於公私分明的那種人,於私,我和C仍舊是好朋友,但於公,總覺得不應太過於親近,以免惹人閒話。 但C就是很標準的射手座,喜歡集思廣益的和所有人合作。  那天,大家把話講開來了,談不上有什麼誤會。 我和C仍舊是好朋友,而公事上我和C也說好了公事公辦。

重要的是,我是真的深信,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是比這更重要的事。 有再多的愛也不能取代的那些事。 它非關愛情,非關你,也非關我。 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是關於我們。 我曾是一座荒島,但妳們讓我不感到孤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