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9, 2014

「人生識字憂患始」

(之一)

LA最近的天氣大概可以以四個字來形容,然而是說,此時或許多數的人會以「萬里無雲」,「晴空萬里」這類的字眼來裝飾點綴。 但,老實說出現在我腦海裡的卻是「他媽的好」。

今年嚴重的缺水,而缺水的問題就連歐巴馬也來造訪了兩次,只不過其實我個人是覺得歐巴馬他不來還好,他人一到公路就要管制,會塞車。 所以原則上來說,我以為,這類的政治人物還是坐在辦公室裡批下文字,簽個字就可以了。 像這種大費周張,勞民傷財的下鄉造訪,我覺得還是能省則省得好。 

(之二)

上午,萬里無雲的和好友吃了午餐。 上次和J吃午餐,恐怕有一年之久了吧? 去年十一月時原本要約他慶祝生日的,但因為種種原因導致大家都忙到沒有時間在工作的場合以外聚會。 上禮拜因為收到朋友送的生日禮物,又讓我忽然想起,我還沒有送他生日禮物。 於是約了今日出來聚一下。 

(之三)

回到家裡時,看見桌上出現了一張很詭異的東西.....

雖說後來,我和貝姬有LINE一下,也討論了她寄出的這張明信片背面的內容。 只不過收到實體的時候,心中還是難免的小雀躍了一下。 整張明信片裡,我覺得寫得最正常的就是蘇軾的那句「人生識字憂患始」。 這句說的一點都沒錯,這世界上一切的紛擾,約莫都是從我們懂得識字的時候開始的!

(之四)

然而說到了識字,就不能不說一下我最近在閱讀王盛弘的「大風吹」。 此書一開始讀起來有點悶,說的無非是那些關於小時候的回憶記錄。 關於鄉下的生活,關於葬禮,關於小學等等的散文紀事。 說穿了有點像流水帳的感覺,但竟然會讓人十分的意猶未盡,一頁一頁的翻下去。 於是乎,最近此書放在我的馬桶上,易懂的文字,單純的兒時記憶。  寫一本書,送青春上路。 我覺得還不錯看! 

(之五) 

就在我們以為我們都彼此的了解對方的同時,忽然發現其實我們誰也沒有了解過誰。
因為,這世界上始終不會有另一個自己,像自己那樣的了解自己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