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9, 2013

碎碎唸

許久不PO文,一開始想要PO後腦袋裡就出現一片空白。
這是什麼情況?

如今簡單記錄一下這渾渾噩噩的月份:

一.

上週,得知了老闆最後的決定之後,心情的確是有些蕩到了谷底。 星期六一早接獲小妹的來電之後,立馬驅車直奔舊金山探視。 這一待就是四五日的。 而期間,和家人多次談話之後,霎時茅舍頓開的想通了。 想通之後,不禁開始想到「是說,放著好好輕鬆的差事不幹,我是哪根神經錯亂到要去給自已找麻煩搞升職這件事??」

二.

日文老師佐藤博子來自於日本秋田縣。 是的,那個專門出產「秋田狗」的縣市。 因為「秋田」這二字,使我對佐藤老師有特別深刻的印象。 老師其實是第二代移民,一九八零年左右跟著父母親來到美國,在東京工作時在東京車站偶遇了她的夫婿。 (但是根據佐藤老師的說法,他們相識的過程完全沒有什麼浪漫之事可言。) 兩人育有一女,在外州唸書不常回家。

於是乎,平常佐藤老師除了教教日文之外,平日最大的樂趣無非就是和她的朋友一起聚餐。 也是托佐藤老師的福,打自上了老師的日文課以來,三不五時的就會被老師叫去一起吃好吃的日本料理! 有時我都不免要想,我學日文其實是表面的掩護而已吧?!

三.

不升職了。 那麼可以按照原定計劃去京都了吧?!

四.

是說,中文程度這麼優,能說能寫還會唱。
這多功能的中文造詣,不拿來作為生產工具實在是可惜。

於是乎,我在網路上刊登了個廣告。
即日起開始招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