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8, 2013

角色

在經過了長長的兩個禮拜之後,中午時跟著兩位老闆走入辦公室。

坐下,閒聊著他辦公室裡的那兩把不怎麼舒服的椅子之後。 他說了些冠冕堂皇的話語,接著說道:「我們在徵求了多人意見之後,決定將這次空缺的位子給別人。」

所以說,此時我應該如何反應? 嚎啕大哭還是表現出萬份訝異的表情? 我覺得我冷靜的程度與反應是出乎意外之中的鎮定。 於是,我的腦海裡浮現的不是別人,其實是與自己共事多年的好朋友。

這背後沒有關係之說? 沒有內心之中屬意的人選? 這說什麼其實我也不會相信的。 畢竟人在鞏固自己的勢力時,總是不免會提攜讓自己感到舒適的熟人。 然,我仍舊十分鎮定的感謝他們騰出來面試的時間。 仍舊是表示會支持他們最後做出決定的人選。 但,後來我才透過獲得此番空缺的好友口中得知,早在他們與我會面之前不久他們就已經告訴她這個消息。

事實上,如今我約莫也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一則安份守己的繼續扮演好自己應當扮演的角色。
二則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的另謀高職。

至於另一個空缺,既不是自己的初衷,對埋身於做不完的報告絲毫無興趣的狀態下,未來勢必不會做得開心。 立馬撤下了申請表。 估計,安份守己的繼續扮演好自己目前的角色。 不過是有些難以釋懷的失落感罷了。

走出辦公室,另一位老闆滔滔不絕得繼續說著那兩把不怎麼舒服的椅子。
我壓根沒聽懂她說的那些話。 可以肯定的是我不可能繼續的為他們談什麼賣命之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