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8, 2013

這就是人蔘!

跟著巴士往前開,此番來到加拿大B.C省的第二站,甘露市 (Kamloops)。 雖稱之為「甘露市」但是其實跟「甘露」這兩字沒有什麼特別的關聯。 估計是早年華人移民為取諧音所以命之為「甘露市」。

甘露市人口約八萬人左右,是個居住比較密集的地區。 所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Kamloops的意思源自於早期的印第安語,意思是「河流交匯處」。 這兩條河流主流來自於Thompson River,菲沙河其中的最大的一條支流。 據說此地是加拿大第八大城市,由此可見,加拿大地大物博,人煙稀少?!

這就是人蔘!
是說,在此之前,我個人是沒聽過這個跟甘露沒有什麼關係的「甘露市」。 甘露市之所以會是「旅遊景點」,估計是因為此地是北美盛產西洋蔘的重要地區之一。 

北美另一個規模較大的西洋蔘盛產地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西洋蔘在很古早古早以前,是沿著大西洋北美原始森林生長, 十九世紀開始,野生的西洋蔘產量減少,於是開始了人工栽培的方式。 

雖說西洋蔘的知識是很重要,但是我個人覺得出門旅遊我是沒有想要深入研究花旗蔘這種外表看起來跟樹根沒什麼太大差距的東西。 

然而,在巴士長途跋涉的開了一兩個小時之後,我是非常極度的需要直入蔘場使用一下他們的廁所,接著再喝幾杯他們免費提供的蔘茶。 當然,巴士會千里迢迢的帶著數十人開來此地,蔘廠自然不會錯過此番海削觀光客的機會。 那區區的幾小杯蔘茶又算得了什麼!

不過是說,雖然此景點於我而言不過就是個借廁所的地方,但看著眼前那位身材較好,腳踩著三寸高跟鞋的妹妹,跟著其他的團員們一起聽其講解一下。 畢竟,團體生活就是這樣,處處得要遷就一下,才能相處的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