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8, 2013

給某人的字條之一

給某人,

我似乎未曾告訴過妳,年輕時在課堂上,我甚少和同學玩傳字條這件事? 於是,那日收到妳夾在雜誌裡的小字條時,我很努力的嘗試著回想著校園時光。 或者,我的日子總是過得太匆忙,根本來不及停留在寫字條的日子裡? 但我記得有那麼一次,我鼓起勇氣的在課堂裡悄悄的寫下的那第一封告白的情書。

情書的收件人是我的高中同學。 話說,其實我已經仰慕他許久,特別是那雙才華洋溢,隨手執起筆,就能洋洋灑灑的畫出有趣的插畫。 我想我們都是一樣的,對於那些擁有一身才華之人,總是那麼的無法抗拒。 他們像極了一塊要命的磁鐵,使人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 於是乎,我終於在高中三年級的最後那個學期,在課堂裡趁著老師在台上講課之時,悄悄地寫下了告白的情書給他。

下了課,我慌忙的將情書塞給了他,接著頭也不回的離去。

這件事,說到底並不浪漫。 他並沒有因為收到了情書而感到興奮不已。 我們也沒有因此而更加的友好或者是交惡。 我和此人之間就在三年級下學期結束後,分道揚鑣。 但,命運這東西果然就是十分的難以預料,因為我想我們誰都沒有想到會在某一日再次的不期而遇。

大三的那年學期剛開始,走進生化教室裡,他忽然的出現在我眼前,臉上掛著熟悉的微笑,大老遠的跑來向我打招呼。 那學期,他坐在我旁邊的座位上。 雖然我一直記得此人的的確確曾經是如此的令我怦然心動,然而瞬間,我忽然明白所謂的怦然心動,其實並不長久? 再次相遇時,我對他的一切已經不再感到興趣。 我甚至開始意識到自已對此人某些行為深感厭惡。

但,前陣子我忽然想起了這個人。 那個驅使我寫下第一封情書的人。
(雖說情書的內容,其實我已經不記得了! 相信無非是請你和我交往之類的那些。)

其實也沒什麼,我突然地想跟妳說說關於傳字條這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