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 2013

麗思卡爾頓之正面能量

話說日前,我去參加了醫院裡頭安排的座談會。

是的,也是因為政策的關係,所有員工必定按照指定的時間抽空參加。 座談會的主辦人,是我們醫院此次特地花下重金聘請來的國際知名五星級豪華大酒店-麗思卡爾頓(Ritz-Carlton)飯店發言人。 當然,妳可能要問說,醫院為什麼要請這樣五星級大酒店的人來演講? 這問題問的好。  殊不知近年來景氣欠佳的狀況下,許多醫院因為不善經營,紛紛倒閉關門,宣布破產的也是有的!

於是乎,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醫院採取了以經營「五星級大酒店」的方式,開始招攬南加州的客人前來居住養病! 首先是大動作的將所有過去舊的病房翻新整修過了一次,接著是將這些老舊的映像管電視改裝為高級平面電視。 再者則是將過去那些個霸佔著主官階級,又好吃懶做的員工們遣散,撤換。 
這一切的一切,不為什麼,說到底就是上面的政策。
使我們醫院不至於在這經濟不景氣的當口,面臨破產倒閉的命運。

話說回來,這場兩個小時的麗思卡爾頓飯店座談會意義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但,其概念是十分適用於各個行業的。 就請容我來簡單說明一下。

麗思卡爾頓飯店之所以能夠成為五星級的飯店,首先它們的人手要很足夠。 煮飯的不可能叫他出來擦桌子,掃地的不可能叫他們來洗床單,鋪床的不可能叫他們去買菜。 相信,妳很能夠理解我的意思。 人手足,故客服的速度自然也就比人手不足的飯店要來得快,來得好,來得準。 雖說,我個人是沒有下榻至麗思卡爾頓飯店的經驗,但我想恐怕那是妳人才走到門口,便會有服務人員來幫妳拎行李的吧?

是說,除了人手足夠以外,工作人員對外服務的態度也是十分重要的。 比方說,客人想要在半夜三點鐘吃到熱騰騰的叉燒包,我相信廚房人員約莫是不敢,也不會擺出一張晚娘臉給客人看。 凡事以客人的要求為要求,如果客人想要天上的星星,我覺得麗思卡爾頓恐怕也是會面帶微笑的把天上的星星摘下來給客人看。 (雖說這部分有點誇大了些,但我覺得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演講者如此生動的講了兩個小時之久。 但,撇開我們部門老早就對「人手不足」很有感不說,這年頭誰沒有情緒? 相信在這龐大的工作壓力之下,約莫是沒有人可以面帶著微笑的見了人就喊娘的吧?! 總而言之,絕大部份的人,似乎對於此次醫院重金聘請麗思卡爾頓飯店來談談「醫療企業化」的方針,顯然是有各方不同的感想。 說穿了,一切都是政策啊! 

是說,一場座談會下來,有個概念倒是挺不錯的。 人與人之間,畢竟是有所謂的正面力量的影響力。 也就是說,當一個人有許多的負面情緒時,是極度容易影響與展露出其負面的能量。 反觀倘若有一人能夠以正面的能量去影響他人,那麼周圍的其他人便可以以更多的正面的能量去感染其他人。 

也就是說,妳必須無時無刻的提醒自已,要面帶微笑。 在妳的腦海裡要不斷地催眠著自己,「我喜歡你」,「我喜歡妳」。 即使妳是非常相當十分的憎恨和討厭對方,也要以正面的能量來催眠自己。 如此一來,當正面能量囤積的多了以後,妳可能就不會覺得妳討厭這個工作,妳討厭眼前的這個人,妳討厭這整個不景氣風下的所有政策!

不過,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我覺得約莫是很難做到逢人就想著「我喜歡你」這麼正面的事情吧?! 估計還是會不斷的在腦海裡飆髒話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