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7, 2013

青春是一條單向道

前兩週某日夜裡,突然感到身體不適。 嚴格說起來是打從星期三晚上就開始有點不舒服的感覺。 不知是吃多了不消化,還是怎的,這胃就是感到有些漲。 到了星期四夜裡,更是變本加厲的反胃的很。 凌晨一點多爬起來把昨兒夜裡的飯菜,一股腦的全都吐得一乾二淨。 折騰了一個晚上,眼看到了要進醫院上班的時間了,方才想起是該打個電話進去請假。

我這人向來身體壯的像頭牛似的,一年到頭是極少生病。  可每年春夏之際,總是會趕上流感的潮流,而這小病多半就是咳嗽,喉嚨痛,什麼的。 但每年呢,這些小感冒來臨時的徵兆,多半都是胃感到不適,半夜爬起來抱著馬桶吐個不停。 

這折騰了一夜,人也累了。 仔細一回想,半夜裡之所以發覺自己病了,那是因為瞬間感到全身的骨頭都在酸痛。 那痛也不是那麼難忍,就隱隱的,似有似無的。 翻個身,就是一陣暈旋的胃海翻波。 要好的同事知道我人到了醫院上班,又臨時請了病假回家休養之後,立馬傳了一則簡訊給我,問我人怎麼樣了? 我跟她說,其實也不是十分嚴重,睡一覺醒來,除了感到有些頭疼以外,就是渾身痛。 想來是受了風寒了。 沒一會兒,我又接著說,不過也有可能是年紀大了,骨頭疼。 我同事聽完,笑翻了! 但又表示頗為認同。 

「年紀大了,骨頭疼」 

瞧我這句話說得多有情感啊! 過去不覺得,總以為那歲月的流逝都發生在自己睡覺的時候,毫無知覺。 青春期時期的蛻變,老人家是說這骨頭也是會痠痛的? 這事兒,我壓根兒沒有知覺,不知道你們有沒有? 而如今,眼看自己從所謂的「奔三」的年紀邁向「跨四」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就不免要開始感慨這青春果然是這麼悄悄的過去了? 任憑你想回頭都無門的薄情寡意啊! 

青春,那是一條單向道。 
一旦上了這條路,就沒有了迴旋的地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