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 2013

一年之初

清晨的第一道曙光,透著窗簾滲進了室內。 貓一如往常的趴在我胸前,不斷的從牠的胸腔裡傳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老實說,起初養貓的時候,第一次聽到這聲音直呼驚奇。 一則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這是這動物的自然反應,二則是我沒有料到這聲音在四下無人之時是如此的如雷震耳。 不可能裝著聽不到。

過去原本就很淺眠的我,近年來更是如此。 時候一到,雙眼一睜,說什麼就是沒有辦法睡上回籠覺。 有回我跟朋友這麼說,他們說我是過著老年人的生活。 嗯,好像也是。 之前偶而還和幾個未婚的好友一起出門弄個聚會什麼的,眼看單身的友人越來越少,休假時各自忙碌著與家人相處,誰還有那個閑功夫聚會?

不過這對我來說其實是還好,原本我也不是那麼喜好成群結黨的,加上其實手邊還蠻多能使自己忙碌的瑣事。 一入夜之後,活動的範圍也就是那麼大。 要讓我再去擴大生活範圍什麼的,光是想想就讓我感到頭疼!

前些時候,我買了幾包種子。 在桌前種起了羅勒和意大利細香蔥。 心想若果真能夠種得活的話,約莫也是可以拿這些草本植物來做菜? 複雜的料理,我是不會了,也不想搞。 搞了半天弄得自己累的要死,吃沒兩口也就飽了,覺得這樣實在是相當浪費時間。

是說,過去也曾經這麼買些種子回來自己種種,不過不知是不是心不在種菜這上頭,以至於很多時候種了幾個禮拜也看不到一株嫩芽。 惱了,索性就不種了!  這次倒也奇怪,就這麼隨便種種,他們竟然就活了下來! 在桌前日漸茁壯。 估計再過一陣子就可以吃了吧!

元旦,四處想必都十分熱鬧。
我不喜好熱鬧,寧可躲在家裡翻閱愛玲的「華麗緣」。 讓一九四零年代陪伴著我。
(是說,之前也不是沒有看過「流言」。 不過到底是簡體字版本,看得我頭暈得很!)

若是說新的一年裡,我有什麼心願的話,真的細數下來應該還是有的。 只是我想數,大家恐怕也未必想聽。 那些無非就是些陳年老調。 不過,我是想趁著心中還有點感想的時候多寫寫,是怕一旦錯過了,就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