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2, 2012

我可能會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

今早,在網友的日記裡看到一則這樣的故事,故事的大意簡略地來說描寫著四十出頭的男人,結交了小自己十來歲的女友,當女友逼婚之時,四十來歲的男人,仍注重過程而不問結果。  在普羅大眾的眼光裡,這約莫就是傳說中的「婚姻恐懼症」? 不過,網友這則日記引起我注意的,倒不是「婚姻恐懼症」這件事。



而是當故事的主角被問到若和這小自己十來歲的女友分手的話,會不會找年過三十的女人交往之時,顯然主角是會盡可能避免找年過三十的女人。 當然,這點就讓我這年過三十的女人有感而發的說了以下的一番話:

「年過三十的女人也未必會找這位B先生來交往。 畢竟年過三十還熱衷於交友的女人分為幾種,一種多半是為了抓住青春的尾巴,在有限的時間裡趕緊找個人嫁了。 但交往了一陣子之後,很快地會發現B先生並無意結婚,年過三十到底不像三十以下的女性還能跟B先生這麼慢慢的耗下去,希望總有一天B先生心生倦意,可以和自己私定終生。 所以,這類型的女性多半會在發覺人生方向不同時,揮手跟你說掰掰。

另一種女人屬於自給自足型。 這類型的女性不會以「結婚」為前提的和B先生交往。 這對B先生來說或許是比較能夠接受的交往模式。 因為對方絕對不會以「我們什麼時候結婚」這件事情來糾纏對方。 但是問題來了,這類型的女性多數比較有主見,除非B先生也是同樣類型的人,否則日子久了兩人獨立自主的生活模式,很容易演變成分離式的生活形態。」

日前,我有位朋友,前些時候似乎是透過網路認識了新的男朋友」。 男生住在北邊一個Carpinteria的地區,距離洛杉磯大概還有八十四英里,開車大概還要一個半小時的地方。 那天,我這位女朋友和我們約了要去探望另一個同事。 臨時傳來簡訊說要改期,因為要趕火車去和男朋友度週末。  是說,老實說關於此事,我的確是感到有些小小的不悅。 畢竟,女朋友和我們有約在先,臨時又因為要去會男朋友而改期。

只是,想來又未嘗不是情有可原? 畢竟年過三十的女人若再不抓住這青春的尾巴,似乎就再也沒有重見天日的那天? 然而,身為年過三十的女性,我又不得不說,早些年,換作是我,我想我也會不顧一切的長途跋涉只為見情郎一面而奔走他方。 但,在碰了幾次釘子之後,我發覺我不是不愛,不是沒有機會愛,甚至更多的時候我是可能會愛。 只是不論我多愛,我更愛我自己。

比起找一個人一起去我可能會喜愛的電影,我更加喜愛看自己愛看的電影。 諸如此類的事物。 我現在是光想到要和另一個人相處這件事,就會讓我感到頭皮發麻啊! 交往,絕對是件「浪費」的事情。 交往這二字意味著妳必須花費掉妳部分的時間和這個人相處,妳的生活方式勢必得要作出調整,妳的精神必須平均的分攤。 是說,話說回來,得空的時候,還是需要談個戀愛。  我是說,那種毫無精神壓力,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戀愛還是可行的!  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