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4, 2012

道不同

前些時候和認識多年的友人起了一點小爭執。 起因不外乎就是為了軍公教福利與勞工之間的待遇差別。 當然,一個議題,兩樣情。 一個銅板,敲不響。 爭執到了最後,始終還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沒有結果。 然而,正因為這一小件事,倒是讓我特別的感慨了起來。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從來都不是取決於時間的長短。  有些人勢必要在人生的某一站出現的。 此人出現的時間長短,與此人為何出現都默默地成為一種暗示。 暗示著這時的人生,可能要做出的一些抉擇與轉變。 可以確定的是有些人會因為這些轉變而成長,有些則是因為這些轉變而付出無以計量的代價。 

事後,我在噗浪裡和女友們宣洩了一下情緒。 說到底,不外乎是不對Tone的那些。 只是過去對於不對Tone的人,老是會耿耿於懷的立馬做出些什麼重要的決定。 比方說刪除了這個人,或者關閉與此人來往的管道之類的事。 又或者是緊緊的抓著對方的死角,就是要爭到底。 

如今看來,那些行為好像都沒有什麼意義。 對方不會因此而認同你/妳。 爭贏了對方,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獎勵。 人生不痛不癢的還是一樣的日子得這樣過下去。 唯一可見的是你/妳的心裡其實很清楚,這個人再也無法與你/妳深切的交談。  

你們見到了彼此,或者還是可以維持著噓寒問暖的關係。 除此之外,你/妳就絕對不會再對他/她推心置腹的談天說地。 有時道不同,就是無法勉強在一起。  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