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9, 2012

時間是一座不規則的城堡


我在四處打探之下,得知了這座Castello Di Amorosa。 十九世紀時,義大利酒商Dario Sattui花費了十四年的時間打造出來的葡萄園。 外觀仿照了義大利的城堡造型,內有一百零七個房間,八個高低樓層,除了酒窖之外,還有華麗的宴會廳,教堂。 據說,Castello Di Amorosa的英文翻譯是Castle of Love (愛的城堡)。 是說,乍聽之下會以為這座城堡有什麼相當羅曼蒂克的愛情故事,其實倒也沒有。 與其說是愛情,不如說是對葡萄酒的熱愛?

如此華麗的歐式建築,在美國本土上並不多見。 因此,許多外來的觀光客,會把位在酒鄉裡這座義大利的城堡設為參觀景點之一。 除了參觀建築物內部造型以外,成人門票內含品酒票。 想要嘗試在此品酒的人,可以前往他門的地窖裡品酒。

星期三那天夜裡回到LA。 整整一周的西海岸旅行,沿途看了些過去未曾停留參觀的景點。 是說,我個人覺得遊西海岸最好的方式,還是自己開車。 沿著一號公路由北到南的參觀,雖說就旅程上而言要比行走五號公路多出了一倍,但沿途可以停在岸邊,觀賞夕陽,偶而下車來吹吹海風,總是要比一路上看見乾枯的平原,山脈來得好些?

人回來了,可是心還沒有。
偶而醒來會有「恍如隔世」的感覺,有時甚至是忘了今夕是何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