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3, 2012

一切還是憑感覺


好吧,我承認近期來十分積極的結識男人! 半年下來,認識了幾位條件算是優秀,無不良嗜好,不抽煙,少喝酒的人才。 當然,我個人覺得這距離前陣子所說的那「五十個男人」的數量還十分有限,但,老實說,我是覺得,若這世上真有什麼注定中的事,約莫也不用真的到五十個那麼多就是了。

大年初一,睜開雙眼,忽然地想起了「感覺」這件事。
我始終覺得,一切還是得要憑感覺。

印象中,蛋捲說了,蛋捲說:「也不過就是吃了一餐飯而已,這麼快地談什麼感覺?」 是說,也是啦! 就是不過跟了陌生人吃了一餐飯,然後各自的回到個人的生活圈裡,談感覺,彷彿是有點言之過早的樣子。 然而,日前我和某人閒談時,我說:「但這過程其實就像是一筆交易。」 我是說,就是生意上的往來,買方與賣方之間,也是有感覺可以談。

我感覺,你這個人不夠誠懇。
我感覺,你給的價錢不夠理想。

諸如此類,于買方和賣方之間隔著一張餐桌之間,所賦予對方的「感覺」。 感覺之事其實很妙。 那男人喜不喜歡妳,對妳感不感興趣? 這類的事情,隔著一張餐桌,多數時我覺得就是可以預知你們之間究竟有沒有後續發展的可能性。

比方說了,我個人挺注重眼神的。 我和你說話時,你的眼神是否正在游移其他的地方。 又或者,談話之間,對方總是無意的去談論起周圍正在發生的事物。 那不穿襪子的中年婦女,那坐落在餐廳裡的一缸魚,這些,關我個屁事?! 當然,你可以說,這是因為對方再找話題和妳聊。 但我覺得,就不是耶! 誠懇的人,他們的眼神永遠是那樣的堅定。 妳說話時,他絕對是全神貫注的在傾聽。 對於週遭所發生的事物,他並沒有十分注意。 當一個人的注意力在另一個人的身上時,那絕對是從眼神可以看得出來的。

眼神不誠懇,說話時輕浮,約莫就可以列入「謝謝再聯絡的名單」之中。

而我覺得,男人,真的不能太小氣。 不過只是有好感而已,並不是非此人不可的階段裡,大可不必大費周章的非得要把對方加入自己的臉書名單之中,然後再將對方刪除。 我感覺,我頂多是會說句:「幹! 林老木的~」 然後揮揮手,感謝對方上演了一齣精彩的喜劇片。

所以說,愛吃拉麵的男人,不能要。 因為我可能無法接受今生今世就是要吃很多碗拉麵這件事。 有潔癖的男人,也不能要,因為我可能無法一天24小時穿著襪子在自己家裡的木地板上走來走去。 誓死要將自己認識的所有女生都加入臉書的男人,也不能要,因為我一點也不會想要被加入啊! (遠目)除此之外,我想,還沒有見過面,就積極的想要為對方做近視眼鐳射手術的男人,約莫也是不能要的那一種?

不可否認的,我對上述的這些男人,都曾經有過好感。 要不,不會出去和他們吃一頓飯。 雖說只是一頓飯,即便是感情生意上的往來,我覺得,一切也都是得憑感覺。 我感覺,我就是一整個會很想問: 「這些男人,到底是怎麼了?」 老娘擺明了,就是不會很想吃拉麵,也不會沒事的時候穿著襪子折磨自己,更加不會想要加入對方的臉書,當然,也就不用做什麼近視眼鐳射手術!!

新春第一爆:我覺得,這時很適合說句「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