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8, 2012

我愛他總是比他愛我多


前些時候,情緒低潮時,貝姬跟我說了這麼一段話:

而你我都知道在感情裡「我覺得」與「應該是」「可能是」都有點危險。

這段話,突然的敲醒了在低潮時期的我。 和她談完話的那天,我一直在思考這句話的意義。 反覆的思量之下,我仍舊是「覺得」,在感情的世界裡,我們就是無法擺脫這一連串的「我覺得」,「應該是」,以及「可能是」。 我們就是無法不以自我為中心,去思考,揣測對方的心意。

說穿了,這並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們都是感情裡的個體戶。 妳無法預知對方在沈默的時候,是否也和妳所想的一樣? 正是因為無法預知那些思緒的起承轉合,也沒有預先規劃好的地圖,唯一有的,是這一連串的「我覺得」,「應該是」以及「可能是」。

我覺得,他是愛我的。
我覺得,她可能會喜歡這些。

而我覺得,當一個人不愛你的時候,不論妳如何的覺得也來不及挽回他要離開的心意。
我甚至覺得,愛情,它儼然就是始於無數個「我覺得」,它亦結束於無數個「應該是」。

然而這些個「我覺得」有時候,並不只是單純的我覺得而已。 更多的時候,我們的「我覺得」恰好的與另一個人不謀而合。 我覺得我有點喜歡你,而你也覺得你有點喜歡我。 恰到好處的,我們同時都覺得在心目中有了喜歡的感覺。 又或者,我覺得你不再愛我,而你也覺得你對我感到冷淡。 只要那樣的覺得在一方的心中開始醖釀成災的時候,我以為,正意味著一段情感的轉折。

有些轉折,是好的。 也許,就推向你們走入了另一個階段的人生旅程。
而有些轉折,就此註定了分離。

我覺得,我們都常容易陷入那樣的困境。
「我愛他總是比他愛我更多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