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6, 2011

我並沒有說


所以說呢,我時常想,一個人會對另一個人的說法(辭)感到無比莫大的憤怒或者是不平之心的時候,往往是因為其實妳說中了對方的某個弱點。 而那樣的弱點,常常是隱蔽的,見不得光的。 因此,對於妳如此這般不避諱的說了出來,對方只有以憤怒或責備之意來回應妳的指證。

話說呢,我在某交友網站上轉貼了日前那篇「四十之前,三十之後」。 此舉,引來了某位男士憤憤不平之意,大費周章的在我留言板上留下了許多他個人的感想。 是說,我個人是覺得你(妳)看或不看,你(妳)同意或不同意都與我無關。 畢竟,我是跟你風馬牛不相干的兩個陌生人。 我沒有拿著文章非得要你同意我,我從來也沒有需要別人特別的來聽我個人的想法。

但我不得不這麼想,一個人之所以會對另一個人的看法如此感到憤憤不平,往往都是因為那些說辭確實有它們的真實性存在。 於是乎,有些人的尊嚴被這些話給刺傷了。 被刺傷後的反應,往往就是憤怒的開始。

而我所說的也只不過是這樣的事實而已。 試問,有個男人自願幫妳換燈泡,那妳幹麻不要?! 有男人要自願幫妳開車門,那妳又有什麼理由拒絕他? 重點是,這種男人不好嗎?! 並沒有。 我從來沒有這麼說。 我只是說,擁有了博士學位又怎麼樣? 他 並沒有要跟妳一天二十四小時的進行學術討論,他也沒有需要聽妳說些大道理。

妳的學位,那是妳家的事情。
這不是貶低了自己,也沒有看不起任何人。

正因為擁有了博士學位,我才可以這麼說。 感情生活裡,我們每一個人都只有小學的學歷。 妳在他面前,永遠也不用很能幹,甚至可以傻氣的很。 同樣的,他不用聽得懂妳說出的專有名詞,但,他並不會對此懷有絲毫介意之心。 妳們卻願意在那不成熟的生活裡,一起學習,一起畢業,一起修成正果! 這跟一個人的學歷,沒有絲毫的關係。

而我說的,是機率問題。
在這五十個人當中,總會有一個,幸運的看見了妳,妳也聽見了他。
就是這樣而已。

曾幾何時,我也相信,一個人的確是沒有什麼不好?! 堅強,充滿了自信。 堅持的相信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自己辦不到的事情。 而事實上,也的確是如此。 一個人的時候,我們還是都能各自的活得好好地在這個世界上。 但,重點是,我覺得當那樣的人出現時,或許,就不要太專注著非要自己搶著去做這些事情?

如果說,妳只是想簡單的和他說說話,只是想在寂寞的時候聽聽他的聲音,又或者將自已裝扮得很漂亮的去赴一場宴會。 如果說只是這樣,我是覺得,不論妳是什麼樣的女人,都應該讓自己內心的那個小女孩走出來。 有一點依賴,一點任性,一點驕傲,一點幼稚,又有什麼不好?

假使說,絕大多數的男性都是如此的話,讓那樣的自己走出來,一來滿足了他們的需要,二來也替自己找到了一個台階下,究竟有什麼不好? 而那個男人,同時的擁有了聰明的妳,以及在感情面前顯得愚蠢的妳,真的就不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