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2, 2011

來,不來? 電


小時候,我們家有電視。 有電視這件事情,在那個年代來說,其實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說起來,也沒有什麼所謂的高畫質,更沒有現在的有線電視收訊。 充其量,就是一個四方的盒子裡頭,裝進了一個巨型的影像館,黑白的畫面,沈重的跟著當年的爹媽從眷村裡頭給搬了出來。

在那個年代裡頭,家裡頭能夠有台電視機,是很大件的事情。 我出生了以後,這個世界上除了出現第一臺蘋果電腦以外,電視,也是人類一項十分重要的發明。 想知天下事,豈能沒電視?! 欲知天氣,還是得靠電視。 於是乎,人生三件事,除了吃飯和睡覺以外,電視,絕對是佔據了我們生活的絕大比例!

上個禮拜,這裡大停電。 沒有電視可以看得人生,比黑白的電視還要黑白,還要慘! 回到家中,首先我們無法知道究竟這次的風災到底有多嚴重。 再來就是,每個星期三晚上要上演的電視劇情,並不會因為你的地區停電就此停演一天? 戲照常的演,但是你就是一整個無法得知,到底愛咪會不會愛上愛德華和他的狗?! 終於,等到第二天,電來了,連續劇也已經播放完畢了。 這樣的人生,情何以堪?!

話說回來,最近正在閱讀「賈柏斯傳」。 簡單的來說,他的人生,就是一整個相當的亂七八糟啊! 至目前為止,這個人就是幹盡了一切所有父母師長都不會鼓勵的事情。 而這次大停電的事件,讓我有機會思考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

我個人以為大停電這件事情當中比較使我感到困擾的並不是沒有電視這件事。 大停電,所以連帶的也沒有高速網路可以使用! 以至於小Mac就是一整個呈現出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狀態。 這時會突然有感,覺得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購買Ipad 3G的功能? 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是說,還好有iphone,還好iphone有3G的功能。 而此時,小mac唯一有點用處的地方是,它可以以自己所剩無多的電力,為iphone充電這件事情上盡唯一的一點小心力! 但,整體而言,我就是覺得諾貝爾應該頒個終身成就奬什麼的給賈柏斯! 科技始與人性,關於人性,我們都是一整個懶得可以啊! 這世界上要是有個這樣的發明,讓你一機在手,掌握了生活之中各項機能的工具,使工具融入人性,融入生活。 這樣,我覺得就是很棒的發明啊!

燈滅了,我心想,還好我有iphone。
這時候開始它的手電筒功能,妳看,多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