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7, 2011

清晨醒來


昨晚又一整個大失眠。 失眠,是近日來常有的現象。 有時想起來,會赫然的發覺,是啊,原來已經到了那個會發生失眠的年紀了啊?! 感覺以前年幼的時候從來沒有這種問題,睡眠對我們來說是那麼自然的一件事情。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會面臨著有得睡,卻睡不著的問題。 煩惱與睡眠之間,那令人感到牙癢癢的感覺,深入我心扉。

是說,今早醒來,忽然覺得好像很久沒有去教會和上帝約會。 於是乎,一大清早的盛裝梳洗了一番,驅車前往上教堂。 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是傳說中的聖餐日。 所謂的聖餐日,意旨耶穌和祂十二個門徒的最後的晚餐時,對祂的門徒交代的最後一件事。

祂拿起了一塊大餅,將這塊餅分成兩半,這象徵著祂的身體為了世人們所受的罪,在再酒杯內倒入鮮紅的酒,象徵著祂的血要為了世人所流。 從那日起,多數的教會和門徒就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守聖餐。 意味著受過洗的基督徒與聖靈合而為一,領受,銘記祂為世人所做出的犧牲奉獻。 重點是,我總是會陰錯陽差的在這一天特地跑去教堂。 毫無預警,也沒有計畫的,就剛巧趕上了聖餐日。

若要說冥冥之中沒有安排,有些巧合,就是一整個令人感到傻眼。

這陣子都會有這種感覺,一整個感覺自己執著些對別人來說可能不值得執著的事物上。 感覺就是不肯放下一些應該放下的事物。 有時候,明知道這樣下去不好,可是內心就是頗掙扎的。 想扔掉的東西,又捨不得扔掉。 總是會有「也許我只要再等等」,「也許事情會有什麼轉機」,也許,也許,總是找了很多藉口給自己各種理由去解釋這些個也許。

可是仔細想想,也許,面對困難,我們並不是非得要卯足了所有的力量的去克服它。 不堅強,不勇敢,不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困難,其實也是可以的。 或者是因為這些年都是一個人,一個人得克服許多的困難。 因為一個人,所以感覺很多事情只要一個人夠勇敢,夠堅強,就是可以憑著自己的意志力去完成。

並不願意承認,原來自己也是會有極限,也是會面臨即使自己多麼想面對卻也無能為力的事情啊! 我並不願意承認。 以至於我的觀念裡頭,總是形成了「在沒有人依靠的情況下,靠自己才最實在」的觀念。 失敗了,跌倒了,也是自己拍去身上的灰塵,再爬起來。 過程,總是心酸,困苦啊! 久而久之的,這成為了一種習慣。

然而,我真的是這樣的人嗎?! 又或者,現在的自己真的是我想到達的樣子嗎? 又好像不。 既然不是這樣,總是得要有所轉變吧? 我想。 比方說,可以再仰賴朋友多一點? 又或者可以再依賴家人多一點? 又或者可以請祂幫助我? 藉由朋友,家人的力量,幫助自己跨越那些需要跨越,困難的障礙? 心理的,身體的。 也許就能看見,過去看不見的「朋友」的重要性? 進而放下現在放不下的的那些?

今天我是這麼想。
也許,很多事情我根本不需要獨自的去面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