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8, 2011

失去的你拿什麼來換?


有些人,你討厭她,也沒為什麼。 她沒有做出使你特別厭惡的事情,但你很清楚自己,就是十分的討厭這個人。 討厭她說話的方式,討厭她的撥髮的動作,甚至於你討厭她出現在你的面前。 然而,有些人,你喜歡她,也沒為什麼。 你喜歡聽見她的聲音,你喜歡看她眨眼,微笑,或者只是靜靜的存在這個世界上。

但,人與人之間,若就只是這樣,也許會簡單一些。 然而多數的時候,並不僅僅是這樣而已。 因為討厭,所以盡可能的避免與討厭的人在同一個空間裡。 因為喜歡,所以盡可能的找機會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用自己為對方設下角色,自以為是的套用在對方身上,以為那就是為對方好。 殊不知自己的喜歡,和別人的喜歡,是有差異的!

因為差異,而令對方感到痛苦不已,我只是在想,這樣的喜歡究竟還是不是喜歡? 假如我的喜歡換來的你的喜歡,而你喜歡我的方式,就僅僅是這樣的要我勒死自己去成全你的喜歡,我是在想,這樣的喜歡還是喜歡嗎? 又或者,從頭到尾就僅僅是一廂情願的喜歡? 會不會自私了點? 偶而想想,我們究竟都一直在堅持些什麼?

回憶這件事情,在瞬間,變得有些苦不堪言。 這樣看來,失去的,除了愛,除了想念,除了總總的看不見以外,我們還失去了時間,失去了寶貴的青春。 這失去的種種,又要拿什麼來換? 再失去的當下,總覺得換來的,是多麼的不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