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3, 2011

回憶與我


前陣子整理時翻出了兩袋的舊信件。 泛黃的信紙,折了再折的信封。 但,我對這些舊物有某些偏好。 是說,其實並不十分將它們拿出來的反覆翻閱。 但,我覺得它們就像自己身體上的某個部位的器官似的。 妳知道它們在那裡。 有時,只是因為知道它們在那裡,心裡就感覺到踏實。 僅是如此而已。

後來,大家有了電腦,有了打字機,說起來,寫字應該是更加的便利了,是吧?! 可倒也不是這麼一回事的樣子。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相互連絡的機會反而是少了。 偶而連絡起來時,也不過簡短的用了幾個字代替。 時間,果然是殘酷,卻又美麗的。 它使我們不斷地向前推進,又不斷地將我們推向兩個不同的邊際。 有時好像交換了什麼,有時又好像什麼也沒有留下。

有交集,又好像沒有。

日子久了,誰還會去記得寫了些什麼? 說了些什麼? 然後,當我們再次的翻閱起這些個泛黃的信件時,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會感動,會想念,會理解過去逝去的那一段時光。 心想,如果時間從頭開始,那會是多麼美好。 想想,就想想而已。 有時想想的本身,就是挺美好的一件事。

沒有回憶的人生是一條漆黑沒有路燈的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